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表示将不会出售阿尔法-罗密欧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11: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菲亚特集团主席蒙特泽莫罗于本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菲亚特集团没有必要在亚洲寻找合作伙伴,尽管其在欧洲的竞争对手近日与亚洲汽车制造厂商建立了各种联系。

  蒙特泽莫罗表示:“其他厂商正在做那些我们已经完成了的工作。

”在获得克莱斯勒20%的股权之后,菲亚特“需要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

  近期,亚洲汽车制造商动作频频,与欧洲厂商加强了合作。上周,大众汽车花费25亿美元购入日本铃木汽车19.9%的股权。本周一,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北汽)宣布购入萨博的部分资产。如今,菲亚特正在与中国的第六大汽车制造厂商——广州汽车工业集团进行合作,建立工厂。菲亚特还与印度塔塔汽车打造了合资企业。蒙特泽莫罗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交易旨在拓展“东方市场”,并且将“与吉普品牌一道开发中国市场”。

  今年11月份,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曾提交一份有关克莱斯勒未来发展的计划。根据这份计划,吉普被列为国际品牌之一。蒙特泽莫罗表示,菲亚特将在2010年春天出台自己的战略。他表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菲亚特都不会出售旗下的运动品牌阿尔法-罗密欧。此前,曾有分析报告指出大众有可能将阿尔法-罗密欧收入麾下。Bernstein的分析师在12月10日表示,“收购阿尔法-罗密欧的成本并不昂贵,该品牌的汽车也与大众的平台相契合”。蒙特泽莫罗称:“我们将推出新的车型来替代147,阿尔法-罗密欧在美国拥有非常重要的机会。”意大利政府先前曾要求菲亚特提供未来发展战略,政府也承诺将改善旧车交易机制。蒙特泽莫罗相信这将让菲亚特有能力大幅提高产量。

  他表示:“我们已经做了能力范围之内的所有事情。所以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将完成任务。与克莱斯勒合作所带来的协作效应将帮助菲亚特开发尚未涉足过的市场。”(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