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立新:奔驰2010年在华增速将超过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12:38
来源:搜狐汽车

  12月14日戴姆勒东北亚有限公司董事长华立新在与媒体的见面会中,发布了2009年戴姆勒东北亚在中国的销售数据和发展现状。梅赛德斯-奔驰(中国)2009年度销售65000多辆汽车,2010年将推出更多车型包括将投产的新E级。

经销商数量今年底将达到141家,2010年底将扩展至180家左右。

  据介绍,东北亚地区(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2008年戴姆勒销售轿车、轻型商用车和载重车销量预期达到95000辆左右,增长40%以上。在过去五年中,戴姆勒在东北亚地区的收入实现了40%的年均增长率,已成为世界各地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收入实现了60%的年均增长率。

    2009年戴姆勒东北亚在中国销售轿车、轻型商用车和载重车销量将超过70000辆,增长50%以上。其中,梅赛德斯-奔驰的1-11月销量将近59200辆,增长68%。在11月,梅赛德斯-奔驰轿车销售了将近8500辆,增长224%,在中国创下了新的月度销量记录。新款S级的1-11月销量为12400辆。其中11月销量为2000辆,增长206%,创下了新的月度销量记录。全新E级保持了强劲的销售势头,销量将近6400辆。国产C级也保持了强劲的销售势头,1-11月销量为14500辆,增长136.5%。SUV系列的1-11月销量将近14100辆。

    对于2010年,华立新表示随着新款E级投产,BBDC的产量将显著增长,通过扩大本地化生产规模,预期销量增长率高于15-20%的总体市场增长率。对于目前产能紧张的现状,华立新表示BBDC的生产能力将通过轮班模式增加三倍,达到每年75000-10000辆。目前已经把克莱斯勒生产车间用于扩展梅赛德斯-奔驰C级E级产量,在过去两年中,C级的生产已经从全散件(CKD)模式转变为“按件供货”模式,这个转变过程从2007年2月开始,到2009年8月结束。目前奔驰在华国产化率大约为45-50%,华立新称目前新增了85家中国供应商,来支持C级以及明年即将投产的新款E级

    较之于乘用车市场,奔驰也加大了商用车市场在华的力度。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中国分部将在2009年保持稳定的销售势头。在中国,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中国分部占有欧洲进口高档载重车的60%。而不久前与中联重科签署了360台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底盘的订购协议,中联重科将这些底盘用作工程机械设备的构架。这是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的2009年全球最大订单之一。

  据介绍,奔驰金融2009年零售业务增长了翻了一番,从19亿增至40亿元人民币。从全国市场而言,顾客使用奔驰金融服务的平均百分比为12.5%。在一些较小的三线和四线城市,渗透率高达30%。奔驰金融业务主要包含轿车金融服务,同时也提供载重车和经销商金融服务以及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