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货载电石一路狂奔燃烧 火龙震撼目击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03:29
作者:综合报道
半挂车被烧成废铁
半挂车被烧成废铁

烈焰覆盖的杭州江南大道
烈焰覆盖的杭州江南大道

燃烧的马路像一条沸腾的大河
燃烧的马路像一条沸腾的大河

  来源:青年时报

  1500米火光 14小时救援

  凌晨大雨“点燃”江南大道

  □时报记者 陈欣 陆海峰 孙钥 张晶 通 讯 员 徐平 吴晓春 周洁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金毅

  时报讯 昨天凌晨2点54分,从复兴大桥下桥匝道到江南大道信诚路口,约1.5公里的马路在大雨中开始燃烧。

  凌晨3点,滨江交警大队接到路过的司机张应军报警。

  凌晨3点左右,现代印象广场的住户潘先生,被接二连三的警笛声从梦中惊醒,他从16楼的窗口看到了“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景象”。

  凌晨3点15分,交警将江南大道03省道至江南大道信诚路口东向西车道封闭。施救过程中,火势越发凶猛,滨江交警又将对向车道封闭。

  凌晨3点20分左右,开车路过的市民金先生被眼前的景象吓着了,“给朋友打电话的时候,我差点话也说不灵清”,金先生接受采访时说了好几次,这是他平生第一次真正“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凌晨3点30分,时报记者赶到现场,和所有目击者一样被震撼,在夜半的雨里,这一条燃烧的大街显得非常超现实。

  早上5点30分左右,明火基本得到控制。

  早上7点不到,广播里一遍一遍播送封道情况。“目前消防队还在抢救中,车辆暂时无法移除。”交警通过电台诱导,让车辆改走滨康路绕行。

  早上7点30分,赶去市区上班的李先生先是在信诚路口“两眼发蒙”,然后被堵在“平时没有车”的滨安路上,对他来说,这个早晨很乱。

  很乱的还有公交车,由于江南大道一段封闭,导致多条公交线路改道,比如,K194(大站车)、B支3、B支6、K322、K402、K317以及315路等。

  这个早上,滨江大批的上班族迟到。

  中午12点,网友“hll420”回到滨江时“还在封道中,郁闷啊”。

  17点2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正将封道牌移开,江南大道恢复通行。

  整个施救、清扫,花了整整14个小时。

  这一切都是因为一辆载有20多吨易燃易爆电石的大货车,车辆从市区通过四桥开往滨江,行至滨江江南大道附近时,车上的电石因遇雨积热燃烧,并沿着江南大道,一路撒落到信诚路路口。

  车主张应军说:在下桥的时候就已经发现电石在燃烧,但害怕在桥上引起混乱,所以一直开到信诚路路口才停。

  “司机不可能没有发现燃烧的状况,最后到这个路口觉得不能再开了,就下车保命了。”在现场负责指挥救援的杭州市电化集团有限公司章工程师推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