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载电石燃烧成绵高速堵车5小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12:0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田明霞 朱万洲 王超

  昨日上午9时许,成绵高速公路绵阳往成都方向76公里处,因为从甘肃往罗江行驶的大货车上装载的电石忽然发生燃烧,危险的火星子到处乱溅,成绵高速公路从昨日9时许开始施行道路分流通行,到昨日15时30分,道路才得以畅通。


  车载电石发生燃烧

  昨日上午9时许,一辆载着电石的大货车行至成绵高速公路76公里路段时,车载的电石忽然发生燃烧。电石是乙炔化工的重要原料,其燃烧起来火势虽小,但火星乱溅到其他物体时,极易引起燃烧,现场十分危险。来自德阳和罗江两地的5辆消防车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开展消防灭火……这辆车从甘肃往罗江行驶,所幸驾驶员没有受伤。

  现场一辆装满电石的超长拖挂重型车辆正伴随着浓烟猛烈燃烧,路面上到处散落着电石。

赶到的消防指挥员立即划定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组织人员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并向指挥中心报告火情,请求增援。高速交警很快对事故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开始对成都开往绵阳方向的车辆,在罗江金山收费站断道;从绵阳开往成都方向的车辆,在绵阳金家岭收费站断道,并对道路上的车辆实施单向放行。

  来自成绵高速交警二大队的5 名民警,在绵阳市境内道上,关闭了绵广高速公路绵阳南站、绵广高速公路绵阳北站和绵广高速公路金家岭等三个收费站,并对道上的车辆进行分流处理:对于广元开往成都的车辆,在磨家收费站出站,走原来的108国道。

  紧张处置 排除险情

  10时05分,由德阳消防指挥中心调集的增援力量旌南消防中队干粉车到达现场,消防官兵利用干粉对正在燃烧的电石进行覆盖灭火(上图)。据介绍,电石是乙炔化工的重要原料,电石遇水起火,因此不能用水灭火。10时55分,四川省金路树脂企业专职消防队增援力量和数百个灭火器到达现场,指挥部立即将参战官兵分成疏散救人组和作战组。11点15分,火势逐渐减小,现场得到了有效控制。

  到昨日中午12时许,为恢复高速公路交通,现场事故处置临时指挥部调集1台拖车、1台铲车和1台货车赶到现场,负责将车上的电石卸到地面,然后利用铲车将电石进行转移,一组利用灭火器扑灭在转移过程引起的明火。

  经过紧张处置,终于将险情排除。

  直到昨日15时30分,堵塞成绵高速公路达10多公里长的车辆,才畅通而行。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