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津晋高速公路天津段匝道桥倒塌事故原因查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0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杰

  7月15日津晋高速公路天津段港塘互通立交桥A匝道桥倒塌,5辆货车坠落,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人民网当日有报道)。今天从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获悉,经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安监局联合专家组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查清。

  

  记者了解到,港塘互通立交桥A匝道桥设计载荷为汽车55吨、挂车120吨。15日1时24分,“蒙J17913”装载电石的货车总重量53.98吨,自津晋高速公路港塘收费站出驶上A匝道;随后是装运矿粉的“津AC7692”、“冀B61396”载重货车,总重量分别为140.22吨和142.28吨;第四辆装载铁矿石的“津AF2905”载重货车总重量146.72吨,这三辆车从天津港散货物流公司装车后去河北省方向。车辆绕行津晋高速公路延长线,行至港塘收费站约100米处掉头转向互通立交桥A匝道桥上;第五辆车是1时29分从港塘收费站出驶上A匝道的“冀BE4262”,自重19.26吨。第一辆“蒙J17913”、第五辆“冀BE4262”为不超载车辆,其余3辆为严重超载车辆。

  5辆车行至A匝道桥上时,前方一辆货车逆行,为避让此车,包括3辆严重超载货车的顺行车辆在单行道7.5米宽A匝道桥上靠右密集停车,并偏离行车道,车辆外轮距右侧护栏内缘小于1米,从而形成巨大偏载,导致桥梁梁体向右侧倾斜而引起桥梁倒塌。1时33分第四柱至第九柱间桥面倒塌,长度为109米,高度距地面东侧8米、西侧10米。逆行车辆逃逸。

  通过勘查事故现场、核查桥梁建设和运营期资料以及试验检测现场取样的钢筋、混凝土强度,专家组认为,原桥工程质量满足公路桥梁设计规范、施工规范和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规定的要求。

  逆行车辆的查找,已由天津市公安刑侦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提出处理意见。

  今天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治理车辆非法超限超载管理规定”,明确“治超”的属地管理原则,强化货物运输的源头监管和货源企业的自律责任,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和车主的管理,加大对驾驶人驾驶超限超载车辆行为的处罚,禁止外省市超限超载车辆入津,采用先进装备遏制非法超限超载。这一规定即刻公布,即刻施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