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置税优惠缩水影响不大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07: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的汽车销量成绩单,已令很多人提前准备庆祝中国汽车创纪录的达到年产销1300万辆。

       [2009年11月汽车销量分析 轿车销量排行前十] [更多汽车销量]

  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14万辆和133.77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0.61%和9.08%,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4.20%和96.43%。截止到11月,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九个月达到百万辆水平,前十一个月汽车产销均超过1220万辆,全年完成1300万辆的预测已无悬念。

图片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受国家政策拉动,1.6升及以下乘用车表现突出,1-11月累计销量对整个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度达到85%,多数品种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近年来该类车型一直维持较低的增长水平,市场份额呈下降趋势,由于今年政策的拉动促使该类车型快速增长,据推算,政策因素拉动增长达260万辆左右。由于年底购置税政策优惠敏感期的到来,该排量车型更是产销两旺,11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为72.33万辆,其中1.6升及以下轿车销售53.42万辆,均创出历史新高,预计该类车型12月仍将会有良好表现。而自主品牌受政策影响表现突出。11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6.63万辆,创历史新高,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99%,比10月提高0.53个百分点。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3.6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31%。【我来说两句

  另外,11月汽车出口数量为年内最高水平,出口情况有所好转;汽车企业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王晓坤 周卷施 张莎 李东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