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简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14:11

  德国奥迪公司制造汽车与摩托车的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最初设在萨克森州的四家汽车公司——茨维考市(zwickau)的奥迪audi)和霍希(horch)汽车公司、开姆尼--西格玛市(chemnitz-siegmar)的漫游者汽车公司(wanderer)以及zschopau市的dkw汽车公司,对当时德国汽车工业的进步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这四家汽车公司于1932年合并为汽车联盟股份公司(auto union ag,以下简称汽车联盟)。从汽车产量来说,汽车联盟是当时德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公司,商品标志为四个连接的圆环,代表参与合并的四家汽车公司。世界上也就首次出现了四环标志。

  二战以后,汽车联盟位于萨克森的汽车制造厂被前苏联占领军没收并拆除。此后,该公司的很多高层人员前往巴伐利亚,并于1949年在英戈尔斯塔特(ingolstadt)建立了汽车联盟股份有限公司(auto union gmbh),它继承了老汽车联盟的传统,仍以四个连环作为标志。

  汽车联盟股份有限公司和nsu股份有限公司(nsu gmbh)于1969年合并,组成奥迪—nsu汽车联盟股份公司(audi nsu auto union ag);1985年,该公司改名为奥迪股份公司(audi ag),总部迁至英戈尔斯塔特,四环标志沿用至今。

  由此可见,奥迪的历史,被二战分成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二战前的汽车联盟,第二部分为二战后的奥迪发展。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