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车保自燃险有必要 不同公司价格不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07:25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张英书

  元旦将至,不少车主的车辆保险也到期了,那么老车主都需要给车投哪些保险呢?一般情况下,除交强险和车船税是必须要保的险种外,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等商业险种是可以自己选择的。

  在商业险里的主要险种有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司乘人员险和盗抢险,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指定维修4S店、不计免赔、自燃险、发动机涉水险等。

吉林省华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保险经理张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车在投保时所说的全险实际上就是车损险、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司乘人员险、不计免赔、玻璃单独破碎险、车上人员险、车身划痕险八项,这些险种是车主在购买新车时都要购买的,旧车车主如果不投这八项,可以根据自身车辆的情况选择。

  张经理告诉记者,新车是不需要购买自燃险的,因为一般新车都有两年的质保期,建议车辆在使用三年以上时需要购买自燃险。车身划痕险是新车需要购买的,车辆在使用三年以上,车身上会出现大大小小的划痕,所以保险公司是不给进行投保的。如果自家有车库,盗抢险可以不保,但车损、第三者责任险、司乘人员和不计免赔等是需要投保的。

  记者从几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只有玻璃单独破碎险等两个险种的价格是固定的,其余险种都是和保额及车本身的价格有关的,而不同的保险公司对新车和旧车的优惠额度也不一样,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可靠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