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铃木与大众合资项目将于明年1月启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14: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铃木首席执行官铃木修表示,铃木大众的合资打造有竞争力的小型车的联合项目将于明年1月10日左右启动。铃木汽车是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铃木大众于上周正式对外宣布了此次联盟,到时作为欧洲顶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将拥有铃木19.9%的股份。

在尔托新款迷你车东京发布会上,铃木首席执行官告诉记者:“双方在彼此沟通后,都知道该如何各取所需,展开合作。计划的具体实施,双方互派各自人员还要等到明年一月。” 铃木修还表示,双方会联合开发针对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具有竞争力的小型车。但他拒绝透露具体内容。铃木在印度的子公司马鲁蒂铃木的一名高级官员援引了当地财经媒体《经济时代》对铃木大众合作项目的报道。该报纸上周报道说,大众铃木联合打造的小型车预计售价在20万到25万印度卢比(4,300美元—5,400美元)之间。马鲁蒂主席加瓦补充,马鲁蒂铃木无权直接对话大众,只有母公司能直接对话大众。他还告诉路透:“双方合作内容的可能性之一是大众将会从铃木这里采购小型车。”

  分析家认为这项联合开发低成本小型车的项目对于双方来讲都是互惠互利的。大众从中可以了解到这种小型车的盈利模式,而铃木也将扩大成本竞争力。日本野村研究所负责人北测认为这种小型车的合作项目很有可能给双方带来巨大收益。他同时还说,这种小型车的开发不能敷衍了事。很多人不敢尝试小型车的开发,原因是因为它很难挣钱。

  铃木享有30年小型车开发的历史

  在0.66升迷你车的制造上,铃木汽车很长时间占据了头把交椅。这种微型车只存在于日本,它享受优惠税的待遇。尽管这种小型发动机无法获得最好的燃油效益,但铃木多年的研发经验使其一直能够制造出又便宜又可靠的汽车。1979年第一款尔托上市。也是总裁铃木首次掌舵的主要项目。它的售价为470,000日元(5,250美元)。尔托一经上市,就成了畅销货。截止到今年,30年累计销量1000万辆。铃木表示,尔托的诞生标志着铃木进军汽车制造行业,铃木有信心将以更快的速度制造另一个1000万辆的销售记录。铃木计划每月在国内销售7,000台第七代尔托。商务车的起价在677,250日元(7,561美元),乘用车的起价在732,900日元(8,183美元)。但铃木表示,明年0.66升汽车在日本的销售并被不看好。估计2009年该款车型的销售额为168万辆,比去年下降10%。(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