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汽车协会:明年美汽车销量难破1100万大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会长兼本田汽车公司董事长青木哲本周四表示,他担忧2010年美国汽车市场仍难摆脱疲软局面,全年总销量可能无法突破1100万辆大关。

  今年11月份,美国汽车销量有所上涨,反映出在经历了四年的下滑期之后汽车工业做出了一些调整。

但分析人士也发出了警告,表示销量的上涨是在与历史上的低位进行比较后得出的结果。消费者信心的下降与失业率的上涨可能令汽车工业的复苏变得缓慢且充满曲折。2009年,美国全年的汽车销量预计将达到1050万辆(按年率计算),创上世纪80年代早期以来的历史新低。许多分析人士及汽车公司高管预计明年车市将有所反弹,全年销量有望达到1100万至1200万辆。

  青木哲称:“我预计明年美国汽车市场的状况将优于今年,但我仍然担心总销量无法达到1100万辆。”在谈及日本国内的汽车销售情况时,青木哲称正在等待政府汽车购置税问题做出决定。一旦日本政府做出了最终决定,汽车制造商协会将随即宣布2010年的国内汽车销售预期。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制定下一财年度的财政预算,经议会批准后计划于明年1月份对外公布。(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