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薛荣兴:现代起亚未来要占中国市场20%份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2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12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特立独行SOUL新车上市会上,现代起亚集团副会长薛荣兴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搜狐汽车专访现代起亚集团副会长 薛荣兴

  精彩言论一:现代起亚对中国的贡献之一是拉低了中国市场的汽车价格。

    精彩言论二:现代起亚集团下一个十年在中国的目标是达到产销300万辆。

    精彩言论三:现代起亚未来要占中国市场20%份额。

    搜狐汽车SOUL这款全球战略车型的发布,显示了现代起亚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未来对于中国市场,我们还会引进哪些新车?

  薛荣兴:现在大概是每一年两款新车的计划。

  搜狐汽车日前,现代起亚对外发布了2010年在中国实现100万辆年销量目标。我知道早在2002年的时候您就已经提出了2012年要在中国实现100万辆的产量了。这也说明您对现代起亚的自信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从更长期的目标看,未来对于现代起亚在中国的发展,您还有哪些期望?

  薛荣兴:我们2002年进入中国的市场的时候,就有很多的记者来问我,我就讲了我们在下一个十年要达到100万辆的产量,好多人不相信。现在我们真的可以冲击100万辆的目标了。我想我们现代起亚对于中国市场的贡献还是很大的。现代起亚的车进入中国后,中国市场的竞争加强,汽车的价格也随之降下来了,因为我们的产品品牌品质好,新车型引来了新的竞争,车的价钱就便宜了。这是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一个贡献。我们在中国市场一直走下去,下个十年的销量目标就是300万辆。

  搜狐汽车您希望能在中国市场达到什么样的一个市场份额?

  薛荣兴:我们想达到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的20%。

  搜狐汽车之前现代汽车好象已经宣布撤出日本市场了,现代在全球的战略是不是有一些调整?

  薛荣兴:我们现在是全世界28个厂联网。

  搜狐汽车中国会在未来现代起亚全球市场规划中占什么样的位置?

  薛荣兴:现在已经占了五分之一了。这个要看中国的发展,我们是计划把韩国国内的份额缩小,同时增大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比值。    

    薛荣兴简介:薛荣兴,祖籍山东莒城,1943年生于汉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梦九会长室常任顾问。现代集团分为现代公司和起亚公司,现代社长主要负责全球事务,而薛荣兴具体负责中华区事务,市场范围主要涵盖中国内地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

  薛荣兴是韩国的第三代华侨,其祖父在清末时期来到韩国。薛荣兴在汉城华侨中学读中学,大学则是在中国台湾就读,所学专业为会计。学成回韩国后,薛荣兴做过贸易公司、旅行社,并认识了当时的现代汽车集团创办人、郑梦九的父亲郑周永,后在郑周永的帮助下,进入现代集团,跟随郑梦九全力从事汽车事业,帮助郑梦九完成进入中国的计划。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