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七代高尔夫模具图首次曝光 换代正当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0日22: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前些日子曝光第七代高尔夫路试谍照后,近日又从大众内部拍摄到了一些高尔夫A7的模具图,虽然外观没有最终敲定,但是泥模的照片显示该车已经正式进入了外观设计阶段。

  在去年的巴黎车展大众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高尔夫6。这款大众旗下全球销量超过2500万辆的标杆车型,也即将在国内正式国产上市。全新的高尔夫6就成为大众车型在今年下半年的全年的重点。不过,当我们还在期盼和猜测国产高尔夫6的售价时,从海外已经传来了高尔夫7代的路测谍照。如此快的进展开了高尔夫7的前期测试工作,大众到底要干些什么呢?



  其实,关于高尔夫7的消息早在今年2月底就已经开始流传。只不过,当时的传闻只停在消息表面,但是如今随着其初期路测谍照的曝光,高尔夫7的飞速到来好象也成了板上定钉的事。


   从日前曝光的谍照上看,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进行初期测试的高尔夫7采用了高尔夫6 TDI的车壳做表层伪装。从其增大的轮拱和轮距来看,新一代的高尔夫7将比高尔夫6要大上一些。


  而从大众内部流出的秘密规划文件上来看,全新的高尔夫7将依旧基于高尔夫5代的PQ35平台生产,但从谍照上显示的尺寸来看,高尔夫7将可能基于PQ35+生产。此外,根据大众在文件中透露的规划显示,大众将决定于2011年11月停产高尔夫6,也就是说这款车将只会在市场上存活3年出头的时间大众希望高尔夫6全球的销量将能达到160万辆;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于2003年上市,在市场上销售了6年的高尔夫5,在全球的销量却着有超过230万的成绩,很显然高尔夫6仅仅是一款大众定义的过渡车型


    而事实上,和高尔夫5相比,高尔夫6虽然在造型上有着大众全新的设计元素,但在本质上它们仍旧是同平台的产物。即便由于高尔夫6的局部车身结构有所改变,使得它比5代有着更高的安全评价;但它依旧是款和高尔夫5几乎相同的产品。因此,从某个角度来看,高尔夫6仅仅算一款高尔夫5的FACELIFT(小改款)的产品,这样的变化也注定了高尔夫6成为一个过渡品的命运。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原本预计2014年才会换代的高尔夫7,将会在高尔夫6发布之后遍展开研发工作,同时其也将提前发布时间到2012年。


  以上是此前曝光的高尔夫7的假想效果图,从设计看上其造型比之高尔夫6更为运动。而设计的来源,则是源自今年一月大众底特律车展发布的BLUESPORT小跑,这款车已经确定将被量产。看来,未来大众新车都会融入这款小车上的一些设计元素,进行造型。


  虽然,高尔夫7是款换代的车型,但它缩短研发进程加速到来的原因也是因为它仅仅是款过渡车型大众计划通过高尔夫7加速MQB平台的研发和完善。同时,还将在高尔夫7身上测试更多的动力配置。这其中包括:插电式混动系统、替代燃料式的新能源动力、以及新一代的柴油混动蓝驱动力。此外,带有HCCI(均质混合压燃技术)的新引擎也将装配新一代的高尔夫7身上。关于高尔夫7的近一步消息,搜狐汽车会随着谍照的陆续更新而进行更深入的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