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租司机车上做“生意”手机模具卖乘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0日08:5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3000多元的手机只卖300元,西安市民张克家坐出租车时,从的哥手里买了一个手机,可他压根儿没发现手机其实只是个模具。

  先要500元,300元成交

  张克家住在土门,18日晚7时50分,他从三桥坐上一辆陕AU17××的出租车,打算去边西街找朋友。

“我和司机你一句我一句地聊起来。”张克家说,上车后自己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和司机聊得热火。中途,张克家接了个电话,挂断后,的哥瞟了一眼张克家的手机屏幕,就问他手机是不是有毛病。“我几个月前把手机摔地上了。”张克家说,虽然手机屏幕上有一道道发散状的裂纹,但还能凑合着用。没想到对方从车门杂物袋里掏出个黑色手机,问他“想不想要”。“刚开始我没想要,但一听价钱觉得挺便宜,就动心了。”张克家说,司机开始要价500元,自己把手机拿过来,看看屏幕、瞅瞅型号、又掂了掂,觉得还不错,就开始讨价还价。“最开始他说这手机要卖3000多呢!”后来,双方以300元价格成交。

  张克家说,当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自己本想打开来试试,可司机说手机没电,得充了电才能用。下车时,张克家有点不放心,主动要了出租车票。

  下车才发现手机像玩具

  下车跟朋友会合后,张克家就掏出手机让朋友看,没想到朋友把机子拿到手里攥了一下,就告诉他,这是“假货”。“怎么可能啊,这外壳挺精致的。”刚开始,张克家还不相信,可仔细一看,才发现手机所有的按键都按不动,电池摸上去也是“软绵绵”的,跟街边小摊卖的玩具手机没两样。

  昨日一早,气愤的张克家带着那部“手机”来到华商报投诉,记者看到,这款手机为黑色滑盖“诺基亚”,机身左上角有“N95”字样,拿在手里会感觉到键盘和侧键都很粗糙,无弹性按不动,推起手机滑盖时,机身总与边沿发生摩擦,卡在中间。

  “要不是我下车时撕了出租车票,真亏大了!”随后,张克家通过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查询到的哥所在的西安鸿基出租车公司,随即电话联系上了这名的哥,他自称姓崔,不肯透露名字,两人约定在朱雀门外见面。

  的哥:我真不知道手机是模具

  下午3时左右,记者跟随张克家来到约定地点时,的哥崔师傅和其一名男性友人已在此等候。“我真不知道手机是模具!”一见张克家的面,崔师傅就解释说,这部手机是18日下午有个乘客落在他车后座上的,自己刚开始没想把手机卖给张克家,只是让他看看这手机为什么开不了机。昨日,崔师傅已将300元钱退还给张克家。“把乘客的失物再拿来卖,这肯定不允许。”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法纪科一名姓郭的值班人员称,如果事实真如的哥崔师傅所说,这部模具手机是他捡来的,也应该归还失主,无法归还时,应当及时交给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不得隐匿。她建议,张克家尽快向警方报案,维护自己的权益。

  昨日下午6时多,西安鸿基出租车公司赵姓管理人员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接到相关投诉,并将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