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与美电池商建合资企业 产电动汽车电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1日09: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2月21 美国锂离子电池制造商A123 Systems Inc本周四宣布,正在与中国上汽集团组建合资企业,在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销售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系统。

  A123 Systems公司与上汽组建的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汽车动力电池系统。

这些电池系统适用于混合动力车、纯电动汽车、重型卡车和客车。

  A123 Systems公司汽车部门负责人Jason Forcier说:“这是对中国市场一个重要的承诺。我们希望在卡车和乘用车市场成为领导者。”

  宣布这个消息以后,这家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企业股价上涨6%,达到19.40美元每股。

  这家合资企业被称为Shanghai Advanced Traction Battery Systems Co。其中,上汽持有51%的股份,而A123 Systems公司获得49%的股份。

  Forcier说,由于中国政府支持电动客车发展,所以在短期内,中国客车市场对企业而言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发展领域。而在长期内,乘用车市场利润更大。

  A123 Systems公司在今年8月从美国政府获得2.491亿美元拨款,将于2010年中期在位于美国的第一家电池工厂开始生产。

  锂离子汽车电池市场总额2009年预计达到3200美元。不过根据预测,这一市场总额将在2015年猛增到220亿美元。

  全球主要的汽车制造商都计划在未来两三年推出电动汽车

  Forcier认为,降低电池系统成本是进一步发展的主要挑战。他说:“成本是这一市场真正的推动力。相信A123 Systems公司在未来几年可以将电池成本降低35%。”

  分析家预测,电动汽车和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系统成本位于8000美元到15000美元之间。

  A123 Systems公司是由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有关的科学家建立。目前这家公司正在与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雷诺进行合作。同时,它也与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和Magna Steyr拥有合作关系。

  上汽与A123 System建立的合资企业已经获得供货合同,就是为上汽plug-in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电池系统。

  上汽计划生产混合动力车荣威750,和荣威550汽车的plug-in混合动力版本。采用新技术之后,两款汽车的燃油消耗量可以分别降低20%和50%。这两款汽车都将使用A123电池。

  上汽计划在2012年推出电动汽车。(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