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广高铁将实现“公交式”运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1日10: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金超、魏梦佳

  记者20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可望26日通车运营的武(汉)广(州)高铁客运专线将实行“公交式”运营:武汉火车站每日7点25分开行首班车,末班车最晚至19点15分,始发南下列车多达23趟,平均不到31分钟就有一列高速列车开行,几乎和“公交车一样密集”。

  全长1068.6公里的武广客运专线,是迄今世界运营时速最高、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也是一条与京广铁路南段并行的高速铁路客运新干线。在其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暂时停运京广铁路武昌至广州、武昌至长沙、长沙至广州、韶关至广州等13对短途列车。

  据铁路部门介绍,新干线初期开行的23趟高速列车,只有2趟直达广州,全程用时2小时57分钟。其他各车次受高速列车沿途各站点停靠的影响,至广州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在3小时至4小时之间。

  据了解,受广州南站施工进度影响,新干线前期终点只到广州北站,其中武汉至广州北一等车票价为749元,二等车票价为469元。

  为方便旅客搭乘高速列车,铁路部门还推出了沿线任一火车站售票窗口或任一火车票代售点均可购票的措施。与普通列车车票不同的是,武广客专车票以磁卡车票为主,市民在购买车票后,只需凭磁卡车票就能自助进出武广客运专线沿线各火车站。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