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导航仪遇故障 车主该如何进行解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1日13:52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购买新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汽车用品也逐渐走入车主的生活中,而导航仪这类汽车用品则成为不少车主的必选品。

  最近,记者在几家导航仪专卖店里发现,有消费者正向店方反映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故障。而其中提到的部分故障也正是许多车主曾遭遇过的通病。业内的技术专家则表示,目前市场上多数导航产品的确存在部分通病,若用户稍不注意,使用半年到一年就会“发作”,因此,提醒产品尚未“病发”的车主们,及时纠正自己的使用习惯还为时未晚。

  ●吸盘容易松脱

  不少车主反映,导航仪在行驶过程中会突然从挡风玻璃处掉下来。当把产品重新固定在挡风玻璃上后,过了一两个小时,导航仪又会重新摔下来。

  发病时间:通常在几个月以上。

  专家分析:吸盘易松掉主要是因为导航仪接挡风玻璃处的圆形胶质部分因空气进入,造成真空部分留出了空隙,空隙越大,其附着力就随之下降,最终松脱。这与导航产品吸盘的材料质量以及吸盘下面圆形胶片的大小有关。

  解决方案:可用温毛巾擦拭前挡风玻璃放置导航仪的区域,同时,要擦拭导航仪与前挡风玻璃接触的那一面胶质层。如果导航仪在一个小时内频繁地松脱下来,建议更换吸盘。

  日常注意:平时使用前用毛巾擦拭前挡风玻璃及导航支架吸盘上的圆胶片位置,这样粘上去才会比较紧。下车时,尽量不要移开支架吸盘,只取下主机即可。因为频繁粘贴拔取,会人为降低吸盘的附着功能。此外,安装时尽量贴近仪表台,这样,即使掉下影响也会相对轻微。

  ●背夹容易断裂

  由于很多导航产品的背夹(托架)是塑料材质,利用背夹来固定导航主机与支架的联系。因此,有些消费者想将其与主机分开时,一不小心就会扳断背夹部位。如购的是山寨版,则更难找到替代品。

  发病时间:不固定。

  专家分析:背夹出现断裂主要是有时车主使用“暴力”拆除。这种方法只能看手感,难用言语来说明。因此,使用起来千万要小心,扳动的力度要掌握好。

  解决方案:现在导航仪背夹各有特色,每款导航仪的背夹都各不相同。如原背夹出现断裂,更换起来则有一定难度,如果向经销商咨询也更换不了,建议选用那种万能支架代替。

  日常注意:为防止扳动导航产品出现误操作,在行车过程中,切忌对产品进行安装调试。

  ●手写输入文字难以连贯

  有车主表示,在手写输入地名时,无论如何书写,手写框里的字总是断断续续,难以连贯。明明一个字写时是一笔带过,但出现在显示屏上却被分割成两三个部分,不仅影响书写准确度,也浪费了输入时间。

  发病时间:半年左右。

  专家分析:通常,这种毛病是在使用半年以上才会出现。关键还是和原机器触摸屏质量不佳有关。

  日常注意:产品本身没自带手写笔,使用者用手指并没问题,但如指甲过长,就尽量不要用指尖部位长期点击屏幕。如用其他细棒状的物体代替手写笔,切忌用牙签类较尖锐的东西作为替代品,否则,即使导航

  仪贴了保护

  膜,这种尖锐

  的物体还是

  会损伤屏幕,

  影响书写效果。

  ●手写笔点击屏幕反应迟钝

  手写笔几乎是很多国产导航仪必配的工具之一,对于杂牌机来说,绝大部分机型更具有屏幕校正的功能。在使用了半年以上,有的消费者会发现,自己用手写笔点击某款导航仪中某一个选项,机器反应迟钝甚至出现偏差。比如,有时明明点击的是“规划路线”选项,显示的却是旁边的“最快路线”。又比如,点击“导航”选项,但点击这个选项区域的左边总是没有反应,必须点击右边区域才会正常显示下一步提示。

  发病时间:不定期。

  专家分析:有几种情况都可以将它归类为“手写点击屏幕周期性故障”,其中也分为偏差较大及偏差较小的情况。比较明显的偏差,表现为:明明点击的是A点功能按钮,但旁边的B点却显示有反应。而较小的偏差,表现为:点击A点,必须点击该键的某些特定区域才有反应,但如果偏移了该特定区域,就没有反应;还有一种是需要点击多次才有反应。如果在使用过程中碰到这些情况,都应该进行重新调校。

  解决方案:找到界面上的重新调校字样的功能键,按上面的提示要求进行操作就行了,可以直接进行屏幕校准。

  日常注意:在屏幕出现一个“十”字的校准符号后,别以为随意根据这个符号上下左右地校准就可以了,正确的做法,应该将手写笔对准十字的中间位置,不然调校的效果将不准确。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