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赛德斯-奔驰积极履行优秀企业公民责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全球顶级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自诞生伊始,便以其熠熠生辉的三叉星徽而光耀全球。

如今,这个独特而底蕴丰厚的品牌,历经百年沉淀,承载了更多责任、梦想与追求,焕发出更加深沉而永恒的隽永魅力。

  除汽车文化外,关注自然,对文化、艺术和体育充满热爱与激情,则早已深入梅赛德斯-奔驰的血脉之中,成为其品牌价值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而梅赛德斯-奔驰在这一年中亦继续以一腔热忱积极致力于中国境内自然遗产的保护工作;并积极推动多项文化、体育事业在中国的发展,让更多中国用户从不同侧面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核心价值与丰富内涵。

  “奢华至极,是谓自然”

  —— 促进人、车、自然的和谐发展


  如今,通过与联合国教文组织的深化合作,“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得到了健康、快速的成长,收获了累累硕果。截止目前,项目已累计捐资1400万元,诸多世界珍稀物种得到了科学、妥善的照顾,亿万年的珍贵自然遗存得以延续传奇,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中国南方喀斯特以及庐山自然保护区在内的多个世界遗产地也因此得到更加全面专业的保护。

  “自然之道”硕果累累

   2007年9月,一直致力于实现人、车、自然和谐发展的百年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宣布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中国政府开展长期合作,启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并计划在3年内,向位于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提供捐助,从而成为首家向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地捐资的汽车厂商。


   2008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在2007年项目首期捐款100万元的基础上,增资人民币550万元,进一步加大对“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投入力度。其中,150万用于加大对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自然保护区的资助;另外400万元捐款则用于“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第二期自然保护项目-中国南方喀斯特。


   2008年7月,面对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的旷世灾难,梅赛德斯-奔驰通过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专项资金捐资3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遭到严重破坏的雅安大熊猫栖息地及都江堰-青城山世界遗产地展开灾后评估、修复和重建工作,其中包括补种竹子、保护水源,修葺监测站等。


   2009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布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 自然保护项目2008年成果报告书。该报告不仅介绍了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珍贵保护价值,还详细总结了合作双方两年来,从硬件和软件等方面帮助遗产地在保护区能力建设、生态保护、公众保护意识的提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 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帮助下,“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的首个捐助地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这个生活着世界上超过30%的大熊猫的家园、全世界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得到了及时有效的科学保护。如今,保护区内不仅已建立先进的GIS数据库系统,这是全球首次在大熊猫栖息地使用该系统;还设立了包括GPS、气象监测仪、温湿度计以及水质酸碱度测试仪等在内的8个野外监控站及数据库系统,满足了方圆100平方公里内的生态环境监测需求,进一步提高野生大熊猫存活数量统计的准确性。此外,该项目还建立了总长度约为49公里的3条“大熊猫生态走廊”,扩大了大熊猫种群交流范围,为栖息地里“岛屿化”、“破碎化”的状况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项目的一系列有力措施对于解决野生大熊猫产仔数量少、幼仔不易成活以及种群退化等问题有明显助益,对当地野生大熊猫及珍惜物种实施提供了有效救助。

   针对中国南方喀斯特遗产地,“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在荔波进行了生物燃料替代薪柴的可行性研究与试点工作;在素有“世界溶洞博物馆”之称的武隆芙蓉洞设立了我国第一个用于观测洞穴环境的空气环境监测系统,为洞穴环境容量评价及可持续性开发提供了重要依据,该系统在我国洞穴保护中起到了先导作用。此外,为了将自然遗产保护的知识与理念向遗产地所在地区的群众进行广泛普及,在项目的努力下,千余名世界自然遗产地工作人员、当地中小学生接受了《世界遗产公约》、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法律法规等教育和培训;14种针对不同人群的出版物大大提高了当地民众与游客的遗产保护意识。


   2009年6月,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全国经销商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署一项为期三年旨在全面保护幼龄熊猫的保护计划。根据合作计划,项目还将资助熊猫幼儿园园区环境的改造,改善大熊猫生活条件,并支持部分科研项目的开展。此次合作不仅意味着“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进一步将其大熊猫保护工作从野生生态环境及物种的保护延伸到人工繁殖及培育的领域, 同时,此举也从真正意义上为国宝铸起了360度的全方位保护。同年8月,作为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位于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的梅赛德斯-奔驰熊猫乐园正式开园。


   2009年7月,“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正式将其第三期捐助地锁定为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的著名世界遗产地—庐山;不仅如此,项目还将对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在内的前两期捐助地进行持续投入,进一步巩固遗产地的保护成果。同年9月,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在庐山举行了正式的捐赠仪式。根据计划,针对庐山遗产地,有关文化景观价值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如何改善自然与人类活动关系等议题的国际研讨会将在此举办;同时,专业人员将会开展针对长冲河流域水环境的调查及污水治理规划工作,选择试点进行污水治理,并就试点成果进行分享与交流;此外,项目过程中,还将对具有极高美学与历史意义的别墅、教堂等建筑进行细致考察,出版相关调查报告;更在对别墅区修复及保护进行总体规划的基础上,选择试点实施修复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