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宣布与吉利就沃尔沃出售协议达成一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3日19: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23日讯 据《商业周刊》报道,美国汽车巨头福特汽车宣布,已经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就出售沃尔沃业务的多项协议达成一致。

  福特汽车在本周三的声明中表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双方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而所有的交易细节将在2010年第二季度完成

目前,福特与吉利的交易将提交给有关部门进行审批。

  福特在10月28日正式宣布选择吉利作为沃尔沃的优先买家。为了能够更好的经营核心业务,福特宣布出售多项海外高端车业务,这其中就包括沃尔沃。消息人士表示,吉利的竞购价格为20亿美元,这一数字仅仅为10年前福特收购沃尔沃时价格的三分之一。

  福特在其声明中表示:“此次与吉利汽车的交易,将使得沃尔沃能够确保资本投资等必要的资源,从而在未来进一步巩固其业务并且建立全球性的经营网络。而在出售沃尔沃之后,福特能够更好的专注于核心业务的经营。”

  消息人士表示,在解决保护知识产权等问题上,福特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另外,消息人士同时表示,作为中国第二大民营汽车品牌,吉利将凭借收购欧洲主流品牌沃尔沃来进入西方汽车开发及制造市场。

  Cantor Fitzgerald首席全球股票分析师波普(Stephen Pope)表示:“此次收购给予了吉利汽车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沃尔沃是一个声誉良好的品牌,并且有着很好的市场基础。如果吉利汽车能够加大研发及设计投入,那么沃尔沃品牌将得以进一步发展。”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在此次收购沃尔沃的过程中,吉利一直在寻求中国政府的支持。另外,为了帮助沃尔沃完成业务重组,吉利已经聘请了跨国咨询机构罗兰贝格

  今年第三季度,沃尔沃的税前经营亏损由去年同期的4.58亿美元大幅下降至1.35亿美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