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展望2010深圳车市:机遇 风险 变数 挑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5日0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周爱学 李瑞娟 张锋

  旺盛需求有望持续

  今年以来,深圳经济运行朝积极方向发展,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表现出以下主要特点:经济增速持续回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工业经济继续复苏,用电量降幅逐步收窄;投资支撑作用凸显,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场消费持续活跃,物价总水平继续下降;财政金融运行稳健,港口运输形势有所好转;民生状况稳步改善,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经济的良好发展态势,为车市的发展提供了最稳健的基础保障,明年的经济发展有望延续今年的发展势头,车市需求有望进一步持续发展。事实上,从不少经销商的一线销售信息显示,今年的供货一直偏紧,很多购车需求都将延伸到明年。作为汽车消费领先的深圳,其实目前已经进入一个二次购车的上升期,这将对汽车消费的层级产生积极影响,明年的豪华车市场仍然值得期待。此外,深圳二线关拓展的心理预期,关外置业的广泛实施,汽车将成为更多市民的出行需求。

  市场竞争深入发展

  2009年车市的旺销不仅吸引众多新车扎堆上市,也吸引众多新的车商加入争夺市场,深圳车市不少经销商或增设新店增加网点,或改造升级扩大规模。2010年的深圳车市肯定会因此而更加热闹。

  记者了解到,自10月底至11月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至少有近10家新店新开业或者升级改造,上月24日,在深圳体育馆“短兵相接”进行上市发布的马自达睿翼奔腾B70,其各自的经销店众深联汽车和德路宝奔腾4S店选在同一天开业,这也是两个借着新车上市进行开业的新店。紧接着东风风神深圳卡瑞龙岗店月底也正式开业。进入11月份,安骅汽车梅林店重新进行整修,新店在单一的雪佛兰品牌基础之上扩加了别克品牌全车系,扩大了店面经营规模。

  本周,标志着鹏峰罗湖汽车城建设进入新阶段的鹏峰现代新店整体搬迁并重新开业。通利华集团旗下第十六家4S店-长安马自达福滨4S店也在福田区鹏程宝汽车城内正式开业。另据悉,11月下旬,位于龙岗区深惠路的长安铃木悦莱4S店将正式营业,可能成为深圳地区最大的长安铃木和中国铃木4S店。借着车市的旺销

  这种网点扩展、抢占来年市场先机的思路在深圳车市显露无遗。某大型汽车集团规划,在罗湖建成一个集东风本田讴歌北京现代、广汽丰田广州本田二手车置换为一体的汽车城。该负责人表示:“这个新车城将成为明年车市一个新的增长点”。

  购车喜好更加多元

  有人笑谈,在深圳,“从吉利宾利,都能找到一定的生存空间”,这说明,深圳的市场消费多元化强于其他地方,深圳市民的购车喜好涵盖广泛。

  而随着汽车消费的进一步发展,深圳的汽车消费多元化趋势进一步加深。这里面有几个因素,一个是换车群体,往往会考虑非传统轿车,笔者接触的很多购车者,在驾驶了几年轿车后,都有考虑SUVMPV车型的考虑,他们认为SUV通过性好,油耗也不像想象中大,驾驶感受更加轻松,而MPV收到青睐,尤其是有了孩子的家庭,往往出行要考虑孩子、保姆、父母等乘员,MPV成为首选。另外,深圳购车群体中有不少人具有海外经历,汽车消费观念比较“国际化”,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品牌在国内知名度不高的情况下,还能在深圳找到一批拥趸的原因。而深圳的年轻群体,思维活跃,个性彰显,他们对低端个性车型趋之若鹜,今年长城酷熊热销就说明了这一点。

  明年,这些因素的作用将更加明显,进口车、SUVMPV、个性车又是一个春天。

  商家声音:

  风神汽贸

  领先的技术为企业的持续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而“绿色城市计划”的实施,将成为东风日产又一次腾飞的新起点。深圳经销商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贴心服务,继续围绕“人车生活”这一主题开展系列的市场活动,倾情演绎“技术的日产,服务的风神”经营内涵。

  裕祥隆

  明年上半年,我们的货源仍然比较紧张,至少要到6月份之后才能实现缓解。我们对自主品牌明年市场很看好,将在关外再开2家4S店。随着自主品牌性能提升,性价比优势将凸显,自主品牌份额会越来越高。

  亿来源

  对于SUV来讲,明年将迎来加速增长。一方面是家庭用车观念将逐渐改变,SUV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家庭的青睐。另一方面,受消费结构的影响,北上广深等城市家庭购买第二辆车的比例将越来越多。SUV无疑将成为家庭购第二辆车的首选。

  宝爵汽车

  作为小排量车型质量及科技性代表的铃木车型,其竞争力也会逐年增加,铃木系列车型在小排量车市场的优势极其显著,铃木发动机素有最轻便、最省油、最先进的发动机之称。昌河铃木在2010年升级和生产2至3款新车型,进口铃木将增加一种新车型,来满足中国市场,我们也做好市场销售工作,开辟更多销售网点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