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典媒体质疑吉利购沃尔沃“钱不能购买一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5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2月25日讯 据法新社12月24日报道,瑞典媒体本周四对福特沃尔沃出售给吉利汽车的决定表示质疑,思考这个瑞典象征性品牌的未来,以及该国曾经辉煌的汽车工业。

  瑞典报纸《每日新闻》(Dagens Nyheter)发表社论《沃尔沃:金钱不能购买一切》,称在汽车进行大规模生产的中国,这个商标将面临风险,可能被挖空和破坏。

  瑞典TT新闻社总结了外界对于这笔交易的反对意见,说:“反对意见首先涉及到吉利汽车的所有制结构和该企业的财务状况。”

  福特公司本周三宣布,已经与中国吉利汽车就出售沃尔沃业务的主要条款达成一致,这笔交易将于明年初期完成。吉利汽车原先是一个电冰箱配件生产商,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瑞典报纸《每日新闻》的汽车行业记者本周在一篇分析稿件中写道:“吉利收购沃尔沃是通往未知之旅。这家中国小型公司十年前才开始生产汽车,将要给沃尔沃的未来提供保证。”这名记者发出警告,称沃尔沃缺乏在国际市场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的经验。

  在宣布出售沃尔沃的协议之时,通用旗下瑞典品牌萨博的未来也充满不确定性,使人们对瑞典汽车业的未来更加担心。

  瑞典公共电台记者汤米-弗雷德里克森早些时候曾经说:“瑞典两大汽车品牌萨博沃尔沃都将要离开瑞典。萨博很有可能停止运营,而沃尔沃的一切将属于中国。瑞典的自我形象会发生什么变化?”弗雷德里克森将沃尔沃萨博看作是传统“瑞典价值观”的现代代表。(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