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集团拟成立财务公司 北汽控股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7日1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北汽集团正计划成立一家财务公司,以满足公司融资的需要,支持公司金融服务业务的发展。

  12月27日,北汽福田(600166,SH)发布公告称,计划参股北京汽车工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公告显示,北京汽车工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 亿元。

其中,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现金出资,持有财务公司56%、20%、14%、10%的股份。

  北汽集团财务公司拟开展的具体业务包括:存款业务;贷款业务;结算业务;有价证券投资及同业拆借业务;财务顾问和咨询业务;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财务公司是非银行金融机构,可开展多品种的融资业务,北汽旗下公司作为参股方,从北汽财务公司融资比银行容易,财务成本也相对较低。

  北汽集团成立财务公司可以为旗下各子公司、分公司提供融资服务、专业财务管理服务,并发展北汽集团的金融服务业务的发展,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创造条件。福田汽车的公告显示,扣除日常经营费用后,北汽财务公司预测的年营业利润在5000 万元至12000 万元之间,扣除所得税之后,净利润在4000 万元至9000 万元之间。3 年平均投资回报率在11.58%。福田公司可以以收取分红和获得便利贷款政策的方式获取公司富余资本投资的最大化收益。预计在2010 年至2012 年间,福田汽车可以享有收益约1358 万元。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