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新能源有关?吉利为什么要收购沃尔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8日08:0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陈佩佩

  ◎收购沃尔沃新能源汽车有关系,福特沃尔沃这十年来花了上百亿美元研究新能源技术,仅从这点来看,吉利现在的竞购价非常值得。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回应为什么要收购沃尔沃

  

  ◎北汽没有收购萨博品牌的想法,看中的只是萨博的技术,只会将其用于自主品牌的建设之上。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谈及北汽收购萨博部分资产时表示。

  

  ◎收购沃尔沃,钱可能是个障碍,但不会是一个长久的障碍。最大的障碍可能还是在吉利沃尔沃本身,吉利的决心与实力,沃尔沃的骄傲与实际。

  ———网友张袑虎博客《看好吉利沃尔沃的三个理由》

  

  ◎明年的刺激政策可能会进行调整,而对于2.0L车型也要求减免购置税的呼声则会因为“无理”而遭拒绝。

  ———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如此评价购置税调整后车市的反应。

  

  ◎公务车采购政策“转向”的信号,足以让自主品牌扬眉吐气,却也可能让长期盘踞在高端公务车市场的合资企业抓耳挠腮。合资企业不想丢掉这块大蛋糕的唯一办法就是,像广本那样打造“中国式”自主品牌。

  ———汽车记者、网名赤脚远足博客《从另类到主流的背后》

  

  ◎许多关注购置税政策的汽车消费者大多对此有误解,一方面由于经销商的误导,一方面有盲从心理,都想集中搭乘所谓的购置税末班车。

  ———独立汽车评论人老刀侃车认为明年车价必降,现在不必扎堆买车

  

  ◎对于那些面向小众市场的车型而言,能在任何一个细分市场上“独霸一方”,都意味着更为可观的利润和销量!

  ———业界人士童济仁认为未来国内新车小众细分市场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