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逼近80美元 京城加油站价格激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1日13: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本报讯 (记者张艳)国际油价在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之后,每桶价格终于逼近80美元。昨天,国际油价标杆——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继续第7个交易日上涨,截至16点50分,最高报价达79.85美元。有意思的是,尽管国际油价连续上涨,但京城加油站的汽柴油价格不仅没有上涨,反而促销活动更加活跃,93号油最低价到了6.15元/升。

  国际油价挺进80美元

  据了解,在30日结束的交易中,国际油价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后已经向80美元挺进。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1美元收于每桶79.28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78.03美元。

  随后于昨天开始的纽约商品交易所亚洲电子盘交易时段,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涨。相较年初时候,国际油价已经几乎翻番,从年初的41美元攀升到80美元关口。

  京城价格战活跃

  在此期间,国内实行了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不仅汽柴油价调整间隔缩短,且只设定最高价,零售企业在此之下可自由定价,此举极大活跃了汽柴油价格市场。

  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尽管国际油价连续上涨,京城的价格战却愈演愈烈。

  目前,京城93号汽油最低价到了6.15元/升,这是丰辰加油站的售价。此外,继多美多加油站将价格调整到每升6.16元之后,珊瑚路加油站93号油也开始卖这个价格。知情人士爆料说,卖6.16元的远不止这两个加油站。

  记者采访了解到,壳牌在京18家加油站汽油售价在原来优惠基础上再降0.16元,使得其降价幅度达0.36元。不过,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来的吉尼斯活动结束了,就把活动优惠变成了直接降价。

  多家加油站工作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一再降价,就是为了薄利多销。而且上述优惠幅度会持续下去,因为元旦假期是市民开车郊游的小旺季,希望优惠活动能吸引更多客流。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