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警方荒唐手册遭批 抓人前要先下自行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4日07:5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不但是美国,英国人在这方面也不逊色。2009年,英国警方计划推出一本93页的《警察自行车培训手册》,遭到不少人嘲笑和批评。英国高级警官协会后来说,不会批准出版这一手册。批评者认为,手册冗长、荒唐,出版将浪费大量警察的时间和纳税人的钱财。

  英国一些自行车爱好者起草《警察自行车培训手册》,教警察如何骑自行车。手册共93页,彩色印刷,还分上下两册。手册详细讲述如何正确使用自行车。例如,如何刹车、拐弯及躲避障碍物。手册还提醒警察们穿上配有衬垫的短裤来保护臀部;不要忘记吃饭喝水,否则骑车时会感到饥饿;抓捕犯罪嫌疑人前不要忘记下车等等。手册指出,执行秘密行动的便衣警察为避免引起犯罪嫌疑人怀疑,可能会不戴安全头盔。对此,执勤警察应予以记录并作出完整的“风险评估”。后来,这份《警察自行车培训手册》真送交英国高级警官协会。

  花费如此多精力,却只为指导骑自行车如此简单的事情,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一名保守党成员调侃说,告诉警察抓人前要先下车真是“非常、非常好的忠告”。纳税人联盟领导人马克·华莱士说,“编写这本手册荒唐地浪费了警察的时间和纳税人的钱”,警察们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这种毫无意义的事上,难怪街上没有足够的警察巡逻。

  英国高级警官协会发言人拒绝提供《警察自行车培训手册》副本,说不会批准出版这一手册。按照这名发言人的说法,一些好心的警察送来这本手册,但英国高级警官协会并没有要求编写这一手册。

  带孩子指南简直就像火星人

  一般来说,大人在带孩子的时候都会有一定的常识,不会做出一些会伤害到孩子的举动。最近风靡网络的这个带孩子指引虽然传达了一种温馨的感觉,不过看后还是忍俊不禁。因为有些行为普通人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到的。因为那简直就是无良父母在折磨孩子!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