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寒流导致京珠北高速出现大雾 能见度仅20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8日08: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雾区能见度仅20米左右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玉升摄影报道)受寒流持续影响,京珠北高速公路路面气温昨天持续在0℃至1℃之间徘徊,高寒路段护栏时有冰挂出现,连日来有关部门累计进行了5次预防性喷撒融雪剂的紧急措施,保证了这条交通大动脉路面未结冰。

伴随着严寒的来袭,昨天京珠北云岩雾区出现了能见度只有20米左右的大雾,给南北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前晚,京珠北高寒路段最低气温为零下1.6℃,昨天白天气温有所回升,至14时20分,高寒路段气温回升至1℃左右,预计晚上气温仍会下降。正在人们严阵以待冰情来袭时,浓雾也同时来捣乱。昨天上午,京珠北雾区K40公里前后路段出现能见度不到20米的大雾天气,高速公路上的电子信息板立即打出了“前方有雾,请开雾灯”和“前方路面结冰,小心驾驶”的字样。民警立即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并采取警车鸣笛、高音喇叭喊话提醒和警车带路等措施,保证过往车辆安全通过雾区路段。

  交警还对“冰点”云岩路段进行了重点部署和严密监测。

  供电网:银装素裹

  韶关每天出动200人次巡视供电线路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明摄影报道)昨天,粤北乳源大桥、乐昌云岩一带的高寒山区一片雾雨迷茫的景象,早晚时分温度甚至下降到零下3℃,冰冻天气给当地农业生长和群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韶关民政部门正组织大批救援物资给困难群众发放过冬,各地农业部门技术人员也纷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农民做好农作物、牲畜等的防寒防冻工作。

  面对严寒天气,曾在2008年春季的冰灾中遭遇近乎毁灭的供电线路,韶关供电部门也制定了一系列应急方案。据了解,目前韶关市供电局每天都出动约200人次,对高寒地区供电线路进行沿线巡视。技术部门还在易受冰冻灾害影响地区的供电线路上安装了在线监测系统,通过图像系统及时监测现场温度、风速,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防止冰冻对电网的影响。供电部门还投入了大量资金对高寒地段的导电进行加固处理,确保气温在骤降的情况下,电力设施能够承受起比较严重的冰冻灾害影响。此外,供电部门还在重要线路上安装了融冰装置,能够确保线路和导线在覆冰的情况下迅速进行融冰工作。

  农业提醒

  专家:辣椒、黄烟等农作物育苗拱棚,加盖塑膜或稻草。冬种马铃薯应抓紧“开沟”。对于较大的拱棚作物,可用电取暖方式。

  行车提醒

  交警:司机通行京珠北时务必要减速,打开灯光,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道和急刹车,密切注意道路电子提示牌滚动发布的信息。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