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利2009销量14.75万辆 总量稳居前十阵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5日14: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从“全国乘联会”获悉,2009年,天津一汽销售21.2万辆,同比增长20%。其中 台,跻身全国单一车型销量十强阵营。

  自1986年第一辆夏利车下线以来,夏利足迹踏遍中国大江南北,产销量达到180万台,创造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史上的神话,可谓中国汽车界的长青树。

深究夏利品牌能够驰骋中国23年而魅力不减的原因,分析认为,汽车品牌的成功不外乎两个因素:外部环境因素及企业内部的经营因素。

  对于天津一汽而言,经济型轿车消费市场刚性需求强劲、全球化低碳经济呼声高涨及国家的激励政策为天津一汽的小车发展道路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而从企业内部因素挖掘,作为坚守经济型轿车制造的企业,天津一汽深知发展的动力来自于消费者的认可。因此,23年来,天津一汽深入研究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紧随时代步伐,寻求与需求市场的最大贴合度。众所周知,以“生产国民买得起、用得起的好车”为出发点,夏利车一直是“国民车”的代名词,“省钱、省心、省时”的三省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夏利品牌广受市场欢迎的重要原因。同时,夏利品牌不断丰富产品线,旗下产品包括夏利A系列、N3系列以及全新上市的夏利N5等,构成全系产品的优势互补,从而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好的产品是销量的基础,而最终能够被消费者广泛认可,还需要完善的营销体系。天津一汽多年来在营销方面不断自我磨砺,KPI体系的不断完善、TDS系统的全面升级以及“1238”战略为核心的网络下沉政策、区域差异化营销策略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营销策略的推出,对夏利的持续旺销起到了重要的保障。

  以网络下沉政策为例,09年天津一汽全面启动了战略单元体的分销模式,以中心城市4S店为核心,以地县级市场建设销售服务便利店为补充的城乡并举的网络营销模式,即“1238”战略,并制定了相应的支持政策。结合汽车下乡的产业政策及便利店的建设,天津一汽以“国民经典车、惠民神州行”为主题,以“夏利下乡有三宝”、“耐用、省油、服务好”为口号,深入开拓三、四级市场。夏利下乡及销售服务便利店政策的实施,深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09年,全国149家经销商建立了312家销售服务便利店,销售服务便利店的销量已经占到整体销量的五分之一,为天津一汽在更具潜力的市场拓展与竞争中赢得先机,抢得先手。

  在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为全面提升经销商的终端销售和运营管理水平,09年对各级人员进行了562店次、1971人次的培训及认证,对服务人员进行了55期165天1211人次的培训;并举行了营销顾问销售明星大赛及服务技能大赛;贯穿全年的销售满意度、服务满意度、DMAT的考核,把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的服务理念渗透到了每个环节,为消费者的长期利益和经销商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9年夏利能够顺势崛起,新品N5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2009年11月19日,融合国际领先技术、全面创新的夏利N5正式上市。夏利N5在保留夏利系列产品皮实耐用、安全经济优良品质的同时,全新欧式风格的造型、全新领先超越的动力、全新人性关怀的内饰、全新精准操控的底盘、全新高标安全的车体使得这款经典小车全面升级,成为AO级车市场的新宠。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其搭载的1.3LCA4GA1发动机,集VCT-i(智能化连续可变凸轮正时)、曲轴偏置8mm、电装32位电喷系统等多重尖端技术于一身,在动力性、耐用性、节油性等方面全面超越其他竞争车型夏利N5较强的竞争力一经上市就获得了市场的认可。N5的上市不仅丰富了夏利的产品线,并提升了夏利的品牌形象,带动了夏利品牌全线产品的热销,09年共实现销量14.75万台,成为小型车销量冠军,是天津一汽“造小车精品,做小车大师,建和谐企业”愿景的完美诠释。

  成绩的取得已经成为过去,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新的篇章。天津一汽告诉记者,是消费者长久以来的的信赖和支持成就了夏利的传奇。新的一年,天津一汽将继续深耕细作,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奋战2010。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