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经济日报》汽车周刊主编李铁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5日18: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标致408上市发布会现场,搜狐汽车记者采访了《经济日报》汽车周刊主编李铁铮先生。

    主持人:您好,李铁铮先生,给我们说两句吧,今天对东风标致408这款车感觉怎么样?

  李铁铮:我觉得东风标致408这款车是东风标致的这么多年集中爆发的代表他们爆发力的一个车型,无论从车大,车长,车身,还有那种精良的配置,还有时髦的线条,非常有爆发力,因为这个又是全球首发,这么多年东风标致也沉寂了不少时间,市场火爆他蕴藏这么长时间爆发,填补了它的207和307这个系列,使他的在华销售的车型就比较丰富了。

这可能对东风标致这个品牌在市场当中的拓展,具有一个比较深远的意义。中法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上表现一直差强人意,我估计在这么长时间的市场历练当中,可能法方比较坚持自己文化和理念,也意识到中国市场的特殊性,现在他们也开始紧随市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适应消费者的需求,比较注意这个方面了,我觉得东风标致408虽然这个车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简单看了一下,比较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比较迎合市场需求。

  主持人:整个市场前景会怎么样?

  李铁铮:我觉得这款车会不错的,会在市场上反映会不错的。

  主持人:您看了这些资料以后,您心里对它的价格,或者价位是什么样?

  李铁铮:我感觉这款车大胆说一句,23、24万吧。

  主持人:这么高。

  李铁铮:我说的是最顶级配置,大概应该是这个水平。

  主持人:那您对我们标致,这款车是全球首发,好像除了法国以外,第一次选择在法国以外的国家进行这样的首发,您觉得这是它什么样的表现?

  李铁铮:所以跟我刚才那个断想是一样,我们知道法方在中国市场上表现与其他品牌相比稍差一些,法国人有一种坚持自己的理念和营销策略,还有产品策略这种固执,我大胆说一句,有些固执,但是他们现在终于09年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在全球是最强劲的,而且中国市场现在出现了多元化、个性需求的趋势,他们终于意识到必须要拿最先进、最好的产品,而且必须要不断创新针对中国市场,因为中国消费者一点也不比欧洲的消费者差,我相信他们认识到这一点。

  主持人:行行,我们期待一下它的价格。

  李铁铮:我可能是高估了,因为我看了它这款车型一些配置、外形,我感觉标致可能是有一些突破性的东西在里面,因为咱们大家都了解它的207、307这个系列,对法方车好象有一种固定的看法,但是这款车还是比较大气的,比较适合商务的需求。

  主持人:谢谢李铁铮!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