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同意将瑞典萨博品牌出售给世爵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8日07:4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宗和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通用汽车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周四(1月26日)证实,通用汽车已经同意将该公司旗下瑞典萨博品牌出售给世爵汽车。

  通用汽车负责全球规划和联合事务的副总裁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表示,“交易的达成对于萨博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对于全球范围内数百万的的萨博的车主以及“粉丝”,以及对于通用汽车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世爵汽车表示,交易完成后新公司将命名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Saab Spyker Automobiles)。此次收购交易世爵汽车付出的代价为4亿美元,其中包括7400万美元现金以及新公司3.26亿美元的可赎回优先股。另外交易的完成还有待欧洲投资银行提供的4亿欧元贷款,该笔贷款将由瑞典政府提供担保。世爵汽车称,交易预计将在2月15日前完成,届时萨博将根据时间表的安排来退出关闭程序。

  美国Edmunds.com资深分析师Jessica Caldwell表示,萨博欧宝两个品牌之间存在竞争关系,这次交易对于通用汽车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