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蜗车”时代的汽车生活 小车越来越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8日08: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杉

  车,在中国象棋中又称之为“jū”。于是,我们目前生活的时代中,不仅有为房奔波的“蜗居”,也会有因车而辛劳的“蜗车”。

  套用热播电视剧《蜗居》里的一句台词:“现在人们一见面就在谈论房子,要是没有个一两套房,你就会被边缘化。

”其实在如今普通老百姓住得越来越远的大都市,车也是大家议论的话题,“没个车你都不好意思跟人说你是80后”。于是有钱的买大车,没钱的买小车,买车已成为一种需要。

  我有一个朋友,南方人,名牌大学毕业,北漂打工得到一份还不错的职业,月收入近万。工作五六年攒下十几万元,加上家人的资助,在高房价的压力下,买了个远郊的房子,贷款数十万元,成为真正的“蜗居”。可由于每天上班需要好几个小时耗费在乘车路上,于是也考虑买辆车。同时,面临结婚生子和数千元月供的双重压力,养车又成为了额外的负担。但有什么办法?没钱买近处的房子,住得远,只能“蜗车”。

  而汽车厂家为了迎合人们的需求,5万元以下的低价车种类越来越多,不管质量安全性如何,先来个亲民价,让老百姓觉得车其实并不贵,才好掏钱买车、拉动内需;于是不管自己经济状况如何,无论生活压力多大,即是小如蜗牛般的车,也得买。

  “该不该丢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这句经典的歌词似乎告诉我们,真的有必要为买房养房、买车养车而成为“蜗居”、“蜗车”一族吗?难道我们真要成为背着沉重居壳的蜗牛?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