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在渝设立分公司 或建电动车充电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8日22:4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凃源

  据悉,重庆分公司成立后,比起原来的“川渝分公司”,中国石化在重庆的油价调整空间将比以前大很多。


  希望缓解天然气紧张局面

  副市长童小平在揭牌仪式上说,希望中石化方面加快“川气东送”管线和“贵阳-遵义-重庆”成品油管道建设,以加气母子站配套设施建设为突破口,缓解重庆天然气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为重庆能源保障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恪守与中石化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竭尽所能、倾力而为,为中石化在渝企业和项目提供优良的环境。

  章建华说,重庆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石化在重庆天然气勘探开发、川气东送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以及成品油、天然气经营和网络发展等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长期以来,中国石化与重庆市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石化将继续加大对重庆地区的投入力度。

  中石化重庆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江建华说,重庆分公司的成立是中石化的重要战略,更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新形势下,调整川渝地区经营发展战略的历史性见证。重庆分公司将为“五个重庆”的建设服好务,加好油。

  重庆分公司负责人还介绍说,目前重庆的天然气加气站主要由中石化、中石油及凯源等公司经营,“在重庆增设加气站,中石化完全有能力。但具体怎样布局,要看地方政府的总体安排。”

  油价下调有了操作空间

  据了解,长期以来,由于重庆油价属于设在四川的中国石化川渝分公司管理,中国石化对于油价,必须和四川方面步调一致,而四川方面的油价一直以来都比重庆略高一点,重庆单方面的油价下调被制约,因为重庆的油价不能比四川低太多。

  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重庆分公司的建立,对于重庆来说,对油价的调控增加了一些空间,重庆分公司不再需要和四川协商油价问题,这为油价下调增加了操作的空间,不过这也必须符合总公司的战略。

  据悉,关于油价,加油站有4%的调控空间,如果下调4%,93号汽油一升就便宜两毛多钱。

  在渝可能建充电站

  据悉,中石油、中石化正计划与重庆市合作,在部分加油站增设电动车充电站。

  一位中石化相关人士表示,中石化的加油站网络系统,在布点充电站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对加油站现有电力系统进行相关改造和投资即可。业内人士称,建设充电站所需的设备成本并不算高,利用已有的加油站布点,将是其进入充电站领域的最大优势,这也符合重庆将电和气作为汽车动力的主导方向。

  中石化在渝战略布局;中石油中石化欲在加油站设电动车充电站

  昨日,市长黄奇帆(右)和中石化高级副总裁章建华在揭幕仪式上“为重庆加油”。当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石油分公司正式揭牌。 新华社发

  长寿日产量40万方CNG站今年有望投用

  重庆市政府和中国石化2008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川气东送”梁平-长寿段管道竣工,长寿日产量40万方的CNG站今年上半年有望投用。贵阳-遵义-重庆成品油管道正加紧施工,重庆段下载量增至每年300万吨,唐家沱油库库容扩大一倍。川维年产20万吨合成氨、30万吨醋酸乙烯项目建设正快马加鞭。这些项目有利于重庆打破能源供应瓶颈,提升在全国石化产业中的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