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50家电力企业:打造电动车充电标准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9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50家电力公司的代表曾于2009年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向欧盟提交有关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标准化方案。这些电力巨头还向欧盟代表展示了多款电动汽车。一旦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方面取得领先优势,欧洲在以后大规模发展电动汽车时将成为全球的领跑者。

  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上,欧洲各大电力公司、电力分配系统运营商、欧盟委员会以及汽车制造商的代表们齐聚一堂,讨论如何为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大规模普及来铺平道路。在会上,主办方还展出了德国、爱尔兰、荷兰等国生产的电动汽车

  欧洲各大电力公司与电力分配运营商共同起草了一份名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标准化》的方案。电力公司表示,交通系统给欧洲带来了环境和经济上的挑战,而充电式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的普及能够帮助欧洲缓解问题。方案称,推动欧洲充电设施标准化的工作并不需要新科技的帮助,欧洲电力产业将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进行投资,扶持电动汽车的发展,保证消费者能够方便地为自己的爱车充电。

  电力公司指出,推动电动汽车标准化工作需要跨行业的协同努力。标准化工作将为各方带来好处,最为重要的是能够推动欧洲电动汽车与电池的发展进程。在标准化的市场中,电动汽车能够变得更为普及,消费者也会享受到更多的方便。为了保证充电式电动汽车的成功,欧洲需要在硬件与软件两个领域进行努力。共同的标准为电力产业与汽车市场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避免了不同规范所造成的混乱局面。最为关键的是,消费者将享受到实惠。无论在欧洲哪一个国家,车主都可以方便为自己的汽车充电,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欧洲电力企业正在与汽车公司及配件生产商进行合作,制订有关建立标准化充电设备的协议,这份协议将为标准化进程提供路线图。ISO及IEC等国际标准化组织将进一步完善技术类的标准化方案。尽管欧洲目前还没有出台正式的方案,但电力公司、电力网络运营商以及各国电力协会将先制定出一份提前计划,根据先期的标准来发展基础设施。一旦ISO或IEC推出了正式的标准,各大公司将不再依照先期标准。

  根据欧洲电力产业的计划,实现基础设施标准化需要多个步骤。首先,电力公司将对目前电力网络等基础设施作出评估,对管理体系与储备能力进行审查。之后,在推动电力与电池计划方面,电力产业需要作出不懈的努力。与电动汽车发展有关的各方应当密切合作,确保建立起清晰、稳定的框架,为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创造有利条件。在技术商业化的过程中,合适的刺激计划是必要的。鉴于油价的不稳定性,各国政府还应当推出正确的财政与税收政策。在安置基础设施的时候,各方需要考虑到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最后,欧盟会完全认可电动汽车的地位。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塔加尼表示:“欧洲电力行业采取措施来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标准化工作,我对此表示赞赏。此举有可能极大地促进欧洲环保交通的发展,也将帮助欧盟处于交通运输的技术的前端。”(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