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来户”福特成为欧盟第二大汽车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9日07: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PSA、雷诺菲亚特应该感到羞愧,在欧洲大本营,第二大汽车公司的宝座却被福特这个美国“外来户”牢牢掌控。日前,大众福特雷诺等公司发布欧洲销量数据,福特汽车以144万辆的销量排名欧盟19国第二。

  2009年,福特在欧洲51个国家总销量为165万辆。在19个主要的欧盟国家中,福特全年销量为144万辆,市场占有率达9.1%,处于第二大公司的位次。

  大众汽车欧洲霸主的地位依然无法动摇。2009年大众汽车的欧洲销量为328万辆,是欧洲市场销量最多的汽车企业雷诺汽车2009年全球销量230万辆,其中欧洲、南美和韩国占到85%。标致雪铁龙集团2009年全球销量320万辆。

  帮助福特获得欧盟19国第二大汽车公司地位的功臣是小型车嘉年华。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欧洲开始出现小型车消费热。福特汽车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在欧洲投产嘉年华轿车,截至2010年1月,嘉年华在欧洲的销量达到52.6万辆,占其欧洲全部销量的三分之一,在欧洲小型车市场也排名第一。

  在中国市场,小型车也帮助福特取得成功。2009年,长安福特马自达销量达31.6万辆,同比增长55%。其中福克斯嘉年华合计销量达18.17万辆,超过其中国总销量的二分之一。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预测说,小型车市场将成为中国车市的主力市场,“在2008年的时候,C级乘用车市场(1.6升以下排量中级车)占整个乘用车销售量的32.7%,但在2009年的前11个月,这个占有率就达到42.7%。”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