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疯狂男子劫持大客撞死9人 嫌疑人被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2日07: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地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1日上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生一起驾车恶意撞人案件,致9人死亡,11人受伤。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1日8时许,天津港保税区天保运业有限公司副调度员张义民(男,40岁)因与调度员李某发生争吵、纠纷,持匕首将李某捅伤,后劫持该单位牌照号为“津AB6398”的黄海牌大客车,突然驶出。

在开发区内的道路上连续撞击交通参与者,致9人死亡,11人受伤。

  警方接报后,立即出动数十辆警车和数十名民警截击,其中3辆警车被撞,4名民警受伤。最后在天津开发区北海路与第九大街路口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案发后,天津市委、市政府及滨海新区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治伤员,处理善后。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嫌犯同事:

  他话不多但有些偏执

  “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他们俩具体的吵架内容。”记者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天保运业有限公司采访时,多次听到这样的声音,“可能是工作中关于车的事情。”

  一名天保运业司机告诉记者,“平时张义民这个人还是可以的,话不是非常多,有些偏执。”

  记者在沿着整个事件发生地采访一遍之后,对于整个事件的发生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

  2月1日8时许,身为天保运业有限公司副调度员的张义民和调度员李某发生争吵、纠纷,“在工作中发生一些纠纷也是正常的,当时吵的声音很大,因为在屋内,很多司机都在单位,很多在路上或者刚送完人回来,大家并没太在意,感觉他们也就吵吵就结束了。”

  争吵之后,发生了血案。张义民用一把匕首将调度员李某捅伤了。“当时喊声很大,我们就往那边跑去看情况,这时张义民冲了出来,直接上了一辆刚回来的大客车。”

  身上还沾着血迹的张义民劫持了本单位牌照号为“津AB6398”的黄海牌大客车,驶上天保大道,然后顺着海滨9路通过保税区北门开上黄海路,再后来就是南海路,从第五大街到第十一大街,张义民在开发区内的道路上连续撞击交通参与者,致9人死亡,11人受伤。最后,警方在开发区北海路与第九大街路口将犯罪嫌疑人张义民抓获。此时,张义民已挟持大客车行驶了8公里的路程。

  伤者亲属:

  那个杀人犯应该被枪毙

  “真是天上掉下的车祸啊。”马全辉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你说说谁能想到还有这样的事呢!”马全辉的弟弟在这次飞来横祸中受伤严重。

  “从11点到现在我都这里呆了11个小时了,还没看见我弟弟一眼。”马全辉告诉记者,他在不到11点的时候接到了警方的电话,“当时话说得不明白,语速很快,光说我弟弟出车祸了,赶紧到泰达医院。”

  马全辉第一时间到达泰达医院,却发现问题并不那么简单,因为和自己一样被通知抵达医院的家属还有很多,“大家上来很陌生,还没交流,等一聊开,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好家伙已经死了9个了,当时家属们都炸开了锅。”

  几乎与马全辉前后脚赶到医院的李川告诉记者,他哥哥下午的时候已经进行了手术,“整个下巴被撞碎了,唉,以后该怎么生活啊。”

  重症监护室的门每次开关都牵动着家属们的心,“既想让她们喊到名字,又害怕被喊到名字。”“唉,脾被摘除了,命保住了。”一名男子颓废地趟在走廊的椅子上,目光呆滞。

  2月1日晚,泰达医院病房大楼9楼11床。24岁的张宗林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着,身旁刚刚从沧州赶来的母亲,眼睛一直盯着床头的监视仪器始终不敢移开。询问张宗林的伤势时,医务人员一直回避。

  张宗林的女友一直躲在病房的墙角里哭泣,看着整整一天一直神志不清的男友,女孩说,好几次,自己甚至连死的心都有了。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病床上一直昏迷的张宗林突然苏醒了过来,这个24岁的男青年看了一眼远道而来母亲和守在身边的爱人后,仅说了一句“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眼中便已满是泪水。

  “那个杀人犯应该被枪毙,不枪毙不足以平民愤。”采访中,张宗林母亲一直激动地重复着这句话。

  死者父母:

  嫌犯却在病房里被救治

  当天22时30分许,泰达医院病房大楼10楼走廊。一对哭得歇斯底里的老夫妇要求警察把路让开,他们称自己要亲自惩治凶手,因为他们听说“杀人犯”张义民就住在这层楼的某个病房里。“他撞死了我的孩子,自己却在病房里被救治,天理不容啊!”

  老夫妇的孩子名叫周成淮,是记者之前所采访的伤者张宗林的同事,此时,周成淮已身处泰达医院太平间,与自己年迈的双亲阴阳两隔。“你们可一定要严惩杀人凶手,还孩子一个公道啊。”

  政府人员:

  保护肇事者也是义务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泰达医院每一层有伤者入住的病房楼内都有区政府留守的值班人员,在安慰死伤者家属的同时,他们也在挂念自己在这起事故中受伤的同事——4位人民警察。

  “不过,无论肇事者如何罪大恶极,我们都有保护当事人的义务,这是我们的工作,虽然我们也很不情愿。”一名工作人员说。

  【夜新闻】

  ■22时40分

  上海倒楼案

  6被告受审

  晨报上海讯 2009年6月27日,“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整体倒塌,造成作业人员肖德坤逃生不及,被压窒息死亡。这起轰动一时的“莲花河畔景苑”倒楼案昨天进入了庭审阶段。6名直接责任人站在了法院的被告人席上,被控重大事故责任罪。昨天的庭审从早晨9点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今天早上闵行法院还将继续开庭审理此案。

  昨天出庭受审的6名被告人分别是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莲花河畔景苑”项目负责人秦永林;上海众欣建筑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张耀杰;众欣公司“莲花河畔景苑”项目安全负责人夏建刚;众欣公司“莲花河畔景苑”二标段项目经理陆卫英;“莲花河畔景苑”土方开挖项目原承包人员张耀雄;上海市光启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莲花河畔景苑”工程原总监理乔磊。张耀杰因为患有结核病,在庭审过程中一直戴着口罩;而陆卫英和乔磊两个女人则神情憔悴,不时哭泣。《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