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辆贷款收紧 “零首付”促销暗中取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2日07:27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梁龄

  继部分金融机构暗中取消改善型住房优惠后,金融机构信贷收缩开始蔓延到车贷市场。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业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了解到,金融机构车贷“零首付”促销已暗中取消,同时对部分小型经销商购车申办贷款的客户,审批流程也更加严格,放款时间大多要等半个月才能发放。

  贷款购车首付至少两成

  “去年还有汽车销售商主动向我推荐‘零首付’汽车贷款,现在至少要首付2成,而且放款时间也一拖再拖。”家住南坪东路的宋先生,想赶在春节前贷款购买一辆总价50万元左右的轿车。他想采用贷款的方式购车,把购车的钱抽出来,做其他投资。结果让宋先生意外的是,找了几家银行都说没有零首付这样的优惠,审批和放款时间也要半月以上。

  随后,记者从市内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受信贷规模紧缩的影响,车贷确实在申请门槛方面有了新的变化。现在办理汽车贷款首付必须两成以上;并且必须有未抵押的商品房等不动产作抵押;最好本人是公职人员,否则要请专门的担保公司担保。

  “尽管门槛有所提高,但利率仍没有变化,大多执行基准利率。”银行个贷部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审批放款的时间普遍比以前长了,大多要等半个月才能发放。之前有的汽车商和贷款中介机构推出的零首付、低利率等促销手段,现在已难以再现。

  银行信贷额按季度发放

  “监管层要求控制信贷规模和投放节奏对信贷市场的影响开始显现。”银行人士称,日前,银行已在房贷市场上有了调整,车贷市场也将蔓延。据悉,我市部分银行已召集与之合作的经销商开会宣布“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对销售规模上亿元的规模化品牌经销商将继续予以支持,对于年销售额仅1000万元左右的经销商将逐步减少支持。据悉,目前很多商业银行为控制好信贷投放节奏,已经从之前的年初下发全年的信贷额度改为分季度或者按月下发信贷额度。

  刷信用卡买车仍有优惠

  面对银行车贷门槛的提高,急需贷款买车的人,也可通过其他方式享受贷款购车优惠。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还可以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购车。目前,通用福特等汽车商都开办有汽车金融公司,与银行车贷相比,从汽车金融公司贷款门槛相对降低,手续相对简单。不过,利率往往比银行高。此外,信用卡分期付款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目前,我市招行等都开展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买车的方式,最大好处是手续简单,不需抵押物,最长可贷3年。信用卡分期付款没有利息,但需要手续费,且多为指定车型。

  相关新闻

  去年我市15万人买新车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我市有超过15.8万人买了新车(9座以下乘用车)。去年,全市新上牌照158666辆,平均每个工作日608辆车上牌。这比前年的96341辆,增长64.7%,超出全国水平11.8个百分点,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