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总裁“召回门”道歉不痛不痒 遭日媒狠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09: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8日报道 丰田集团总裁丰田章男周六就丰田汽车全球召回事件的道歉,被日本媒体狠批为“迟到且不诚恳,羞辱了全球最大车企的名声”。

  丰田章男周四出现在日本著名城市名古屋就丰田汽车油门踏板故障以及公司对事故处理的不善向全世界道歉。

丰田章男和负责质量监督的佐佐木辛一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对汽车的制动缺陷提供任何新的解释。他只是表示,针对召回事件,公司将建立一个特别委员会,由他负责,进行内部审查、检查客户投诉等。

  当被问及他是否应该做出更为敏捷的反应时,丰田章男只是用不流利的英语回答,“我会尽力的。”

  提及普锐斯丰田表示已经修复了今年1月底前售出的普锐斯防抱死刹车系统存在着的“设计上的问题”。但对于去年在美国和日本售出的27万辆普锐斯公司方面并没有采取任何举措。对美国安全机构方面召回普锐斯的要求,丰田声称公司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丰田方面迟迟不采取让人质疑是否有更大问题存在。然而佐佐木辛一否认公司对此有任何隐瞒。

  这是丰田章男自丰田汽车在今年1月份采取大规模召回行动后,首次对媒体就此问题进行表态。但是他的道歉并没有赢得同情和原谅。

  “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的道歉是远远不够的。”《日本经济新闻》评论道:“丰田公司处理危机的能力遭到了严重的质疑。”

  “道歉显然太晚了。整个世界都在关注日本,关注他们如何从近期一系列的失败中虚心地接受教训。”《朝日新闻》如是表示。

  东京一桥大学商学院教授谢尔曼-安倍表示,“丰田的当务之急是向用户保证目前问题正在得到解决,它有能力去解决此次的危机。”

  丰田召回门”也引发了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日本负责消费者事务的大臣福岛瑞穗也称丰田的反应“过于缓慢”。

  丰田章男是家族继承人中第二人个因为汽车缺陷而道歉的人。第一位是渡边捷昭,他曾经在2006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低低鞠躬,承诺改善汽车质量。然而,此次丰田章男的鞠躬却只是向媒体问好致意,并非道歉。

  丰田致歉事件本应是周六日本报纸的头版,但很多有全国影响的报纸都将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海地救援、全球变暖以及政府预算赤字诸如此类的事件。(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