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租车顶交警开出20米 肇事者父亲道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5日09:51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综合报道

  郝春武被连夜带回长春 记者 王振东 摄

  父亲看新闻得知开出租的儿子惹祸,替儿向被撞交警道歉,说出其藏身地

  “出租顶着交警开出20多米远”续

  新闻回放


  21日17时左右,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二中队民警杨亮,在执勤时发现车牌为吉CD3405的银灰色夏利出租车闯红灯,当他上前纠正违章时,却被这辆车撞倒,司机驾车逃跑。杨亮右手无名指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尤其是腰部。

  东亚讯(记者苏东旭)为了尽快抓获撞伤交警的司机,警方两次前往公主岭。
23日17时许,终于在公主岭农村抓到了撞伤交警的司机郝春武。

  首次前往抓捕

  并没有发现肇事车


  22日一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二中队教导员徐镝便带领几名民警前往公主岭,查找撞伤杨亮的出租车和驾驶员。徐镝说,通过查询机动车登记记录,发现吉CD3405的车主地址仅有“公主岭岭西街”的字样,并无详细住址。

  当日10时,他们一行来到公主岭市公安局岭西派出所,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他们从当地政务大厅出租车管理办公处找到了吉CD3405的信息。只查到车主姓李,但却没有详细信息。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这辆车在距离公主岭不远的土城子方向出现,可他们赶到后,在那查找了几圈都没有发现。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先返回长春。

  案情出现转机

  父亲替儿子前来道歉


  “就在我们研究下一步方案时,案情出现转机。”徐镝说,23日一早,两个陌生人来到杨亮的病房。一名老人自称是驾驶员的父亲。他看了前一天的新闻后,发现撞伤民警的车正是自己儿子郝春武的,而郝春武案发当天正好在长春。他这次来是想替儿子向交警赔礼道歉。

  徐镝知道这个消息后,马上赶到医院,对驾驶员的家属耐心细致地劝导,让家属回去做驾驶员的工作。经过2小时劝导,家属向徐镝说出了详情。原来吉CD3405的车主的确是李某,但他早就把车卖给了别人。11月末,郝春武通过现在车主的亲属,租用了这辆车。21日,郝春武在长春撞伤交警后,直接跑回了公主岭,目前躲在亲戚家。

  二次赴公主岭

  抓获藏起来的肇事司机


  了解到这一情况,徐镝一个人开车再次来到公主岭,23日17时许,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将躲在亲戚家的郝春武抓获。据郝春武交代,当时闯红灯,看见有交警拦他,就右转弯跑了。“我觉得自己的车是公主岭的,只要不被交警当面罚款,他们也不能追到公主岭去罚我。”郝春武说,但是他第二次面对交警,把交警撞倒后,他害怕了,所以没敢停车,直接跑回了公主岭。

  第二天,他看到了公主岭出租车撞伤交警的报道后,就更害怕了。“我赶紧把车藏了起来,然后自己躲到了农村的亲戚家。”他以为这样,警方就不会找到了,没想到距事发仅两天,他就被长春警方抓获。

  郝春武被带回长春

  涉嫌妨碍公务被刑拘


  郝春武连夜被带回了长春,并被移交到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宽平大路派出所处理。宽平大路派出所所长姜强说,经过突审,郝春武承认了21日开车撞伤交警的违法事实。目前,他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拘。

  姜强说,如果郝春武在交通违法后,能够配合交警检查的话,他现在仍然会开着出租车在路上营运。而现在,他要为自己撞伤交警后逃逸的行为“埋单”,面临暴力抗法后带来的刑事起诉。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