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证醉驾还推搡交警 被拘留15日罚1500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08:4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文君

   南方日报讯(记者/郭文君通讯员/何永胜)近日,一名喝醉了还无证开着小汽车上路的男子,被石排交警逮个正着,男子竟然还推搡谩骂交警。最终驾驶人谈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500元的处罚。

  12月16日12时50分许,石排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石排镇石兴路曾屋加油站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SKS1××的小轿车由北向南呈“S”形开了过来,于是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人谈某摇下车窗玻璃,一股浓烈的酒味从车内散出。当谈某下车后,执勤民警发现他满脸通红,一身酒气,便对他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高达235mg/100ml,大大超过了每百毫升血液80毫克的醉酒驾驶标准。当交警要求谈某出示驾驶证时,谈某支支吾吾地说:“忘带了。”

  执勤交警将谈某带回大队进行调查处理。经上网查询,谈某竟然没有办理驾驶证,是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准备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时,谈某却拒绝配合,推搡民警赖着不肯上车。

  石排交警大队领导闻讯后,迅速赶到对谈某进行有关法律法规教育。谈某却一把抓住该大队领导的衣领,叫嚣道:“喝点儿酒有什么大不了的!你是谁,你给我走开!”并用手指着多名民警大骂,仍然拒绝上车。

  最后,经交警耐心劝说,谈某才答应上车。在医院抽血检验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仍然是235mg/100ml。在事实面前,谈某无言以对。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交警对谈某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作出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