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交警建议摄录走非机动车道车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07:17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刘长宇

   长春市延安大街交通堵塞一直是交通拥堵中的“老大难”问题,近日交警发现,一些驾驶员为避开堵车,竟从非机动车道驾车通行。

  16日16时许,正值交通晚高峰,延安大街堵车情况严重,很多车辆改走非机动车道。

  交警对一辆捷达轿车开具罚单时,又有一辆外地牌照的越野车当着交警面驶入非机动车道。几分钟后,一辆出租车和一辆轿车也犯了同样的错误。不到半小时,十余辆车因走非机动车道被处罚,均被罚款100元。

  其中一名的哥称:“乘客有急事儿,我只好走非机动车道了。我以后肯定不违法了,我拉一天活儿才挣多少钱啊,真罚不起啊!”

  执勤交警介绍,每天走非机动车道的机动车太多,根本罚不过来。“我们现在既缺少执法人员,又没有处罚违章行为时的停车空间,还要保证延安大街交通顺畅。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延安大街沿线多设置几个电子警察,不仅解决了警力不足问题,还能摄录下违法行为,让违法者在检车时知道‘肉疼’,就能对交通顺畅起到很大帮助。”民警说。

  交警支队已在考虑增加电子警察的问题。

  一些驾驶员建议,在上下班高峰期间,把非机动车道改成临时机动车道,同时在原来的机动车道边上,开辟一条自行车道,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

  还有驾驶员建议,目前交警规定,每天在7时至9时、16时至19时,禁止沿延安大街行驶的机动车在长久路口、同德路口左转弯,可以将禁止左转弯的规定增至全天,湖西路口也不让左转弯,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