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后女司机驾车顶出交警10米 拘十天(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8:22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综合报道

   3月8日下午,长春市一名女司机驾驶未挂牌照的车辆上路,还在繁华路口逆向行驶,引发了交通堵塞。当交警纠正她的违法行为时,她竟驾车顶着交警开出近10米远,直到其他民警赶来增援才停下来。


  女司机孙某交警供图

  违法行车

  吉普车路口逆行引发堵塞

  3月8日13时40分左右,西安大路与同志街交会处,一辆没有牌照的“现代吉普车沿着西安大路由西向东驶来。在临近路口处时,吉普车为超车而跨越中央双实线,开到了逆行车道上。随后,吉普车司机可能是看到了路口有交警,又把车头调往左转弯车道,半个车身在左转弯车道,半个车身在逆向车道上。

  在直行的绿灯亮起后,对向车道直行的车辆被这辆吉普车挡住,造成了交通堵塞。

  不配合处理

  为逃避处罚驾车逃跑

  此时,在这个路口执勤的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一中队民警李伟。他发现这辆车的违法行为后,走过去想要处理。吉普车司机看到交警走过来,想要开车逃跑。但由于此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正在等信号灯,该司机又驾车并入直行车道,想赶快通过路口逃避处罚。

  李伟将吉普车前面的车拦住,这样吉普车无路可逃,只得停下。吉普车司机是一名年轻的女子,她非常不配合交警处理,不但不出示驾驶证,还把车门锁上不肯下车。后来,她不管站在车前的李伟,竟然要驾车逃跑。吉普车顶着李伟开出近10米远,直到其他民警赶来增援,才不得不停下来。李伟的胳膊被吉普车的后视镜撞伤。

  车被别住后

  女司机仍然不下车

  吉普车被别住后,车内的女司机仍然不下车,并在车里打起了电话。该吉普车前后都没挂牌照,女司机说是向朋友借的车,后来又从车内拿出了牌照。据了解,该司机姓孙,1983年出生,她的行为属于未悬挂牌照驾车上路,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方面向上级汇报后,长春市公安局民警维权办公室人员及辖区派出所民警赶来,将女司机带到派出所调查处理。经过调查取证,孙某的行为属于妨碍民警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10天。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玉民表示,在春季交通秩序整顿行动中,交警会一直依法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予以配合。“不要将只需要交罚金的一般违法行为,演变成妨碍公务的严重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