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千交警上路 广东1天拘留78名醉酒司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7:3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洪奕宜 夏小荔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夏小荔实习生/于耀赵琦玉通讯员/汪春洋)开展严整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首日,广东全省共设563个固定和流动执勤点,出动警力8350人次,检查车辆近2万辆次。据不完全统计,昨晚,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1162起,醉酒驾驶78起,有78名违法驾驶人被拘留。

  昨晚,笔者随交警上路执勤。佛山季华路美食城是食肆、饭店集中的地方。省公安厅副厅长邱瑞颐和省交管局局长何桂复带头上街劝驾。莫先生一家四口刚刚从美食城里吃饭出来,经酒精测试仪测试后,显示一切正常,没有超标。邱瑞颐走上前,仔细地询问其对有关酒后驾驶处罚规定的了解,又再次叮嘱:“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啊!”莫先生点点头:“嗯,喝酒开车很危险,我和我家人都很注意。”

  在佛山岭南大道东平桥段,交警在一个小时内便查处了2宗酒后驾驶、1宗醉酒驾驶。一位30多岁的男子驾着一辆粤E小车被交警拦下,经过酒精测试仪测试,其酒精含量为141mg/100ml;又测了一次,依然是141mg/100ml,显然已达到醉酒驾驶程度,交警马上将男子拦了下来。邱瑞颐刚好走了过来,见状询问:“同志,您喝酒了吗?”男子支支吾吾,脸红到了耳根:“我没、没,呃,喝了……”“喝了酒是不能开车的,而且您已经远远超出80毫克的醉酒标准了,很危险的。”邱瑞颐说。男子点点头,但一见到记者们围上来的长枪短炮,慌忙举起双手挡住脸,脸胀得通红:“我知道,喝了酒不能开车,我错了……”说着,便躲开了记者的视线。随后,这名醉驾者被交警带回拘留。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在广东,公务员酒后驾驶,除根据相关法规扣证罚款外,一律抄告当事人所在地纪检监察部门。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