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前扎堆给车“体检” 保养一车花3小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0日07: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林燕

  “真没想到,保养一辆车,等了近3小时才轮到。”车主屠先生上周日正好有空,就开着车兴冲冲地去4S店保养和检测,可令他意外的是,由于节前有车族扎堆保养,4S店里人满为患,平时只需1小时就可搞定的简单保养和检测,这一次他花了一个上午。

  去年车市井喷,大部分4S店销量创下历史纪录,越来越多的保有量加上车主节前扎堆保养检测,使杭州大部分4S店的售后服务能力开始受到考验,“我们所有的工位都满了,所有的员工全上岗,没办法,这几天只好加班了。”众多4S店的服务经理都不由得神经高度紧张。

  保养量较平时增四成

  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有车族都会利用春节开车回家与家人团圆,或外出自驾游,因此节前给爱车做次全身体检和保养非常有必要。而现在的车以私家车居多,节前保养也就能拖则拖,到了拖不过去了,才匆匆赶往4S店,等待他们的是一条条长龙。

  “平时来店保养的车辆,我们基本上在八九十辆,但这几天都在120辆以上,增加了三成多。”浙江万国福特4S店是杭州的一家老4S店,该店服务经理吴奎忠表示,他们店内的维修技师不少是外地来的,2月7、8日,他们陆续开始返乡,而最后四五天,要来保养和检测的车辆还会急剧增加,显然,维修工位也好,人手也好,都会特别紧张。

  节前保养高峰也在米家别克和杭州园林汽修公司出现,昨天中午,记者路经西溪路杭州园林汽修公司时看到,等待检测的车辆在维修车间门口排起了小长队,该公司董事长马根苗表示,大约是从上周开始,前来保养和安全检测的车辆突然增多,这几天,他们每天要做保养和检测的车辆已超过了100辆,比平时增加了四成以上。节前事故车也有所增长,可能与节前出行车辆有所增加有关。

  浙江米家别克的服务经理钱明也是忙个不停,但他望着有序的保养车辆,显然开始庆幸之前的未雨绸缪,因为早在12月,他们就推出了相关的关怀活动,分流掉了一部分节前保养和检测的车辆,使得现在的节前保养车辆没有超过负荷。

  车子“美容”最忙碌

  油漆工小潘是安徽绩溪人,原来准备这几天回老家,可店里一大排等着油漆和钣金的车辆,需要他和几位同事一起完成,想想平时事故车减少,钱少赚了不少,而现在有了赚钱机会,小潘自然不愿意轻意放弃。

  “过春节,车主们都希望自己的车干干净净,整修一新,好去会亲朋好友。所以,一些原本车上有刮伤和擦痕的车辆,节前急着来做钣金和油漆。”马根苗表示,他们公司已积压了20多辆这样的车子,忙不过来,只好让员工加班加点赶时间,争取让车主在节前有整修一新的车子开。

  专做小擦小碰的微修专家小拇指,更是吃到了节前车子忙“美容”的压力,小拇指总经理兰建军表示,他们现在几家在杭州的连锁店都是超负荷运作,工作量大了一倍左右。正在等着取车的汪先生就笑着说,自己也知道春节前夕是汽车维修保养的高峰期,但是一过节维修店放假了,到时车子无处维修,也就只能等了。

  考验4S店服务能力

  一方面是节前车主扎堆去4S店进行保养、体检,使得原本还可以应付的4S店,不少在这个时候开始超负荷运作。而另一方面,去年车市受国家政策刺激井喷以来,各经销商的销量均创下了历史新高,紧随而来的是数目庞大的顾客群,他们集中返店首保、二保,也开始对杭城售后服务带来巨大挑战。

  “原来只需1小时的保养,现在起码3小时,春节前的高峰已经开始影响车主对售后服务的满意度。”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井喷的车市,使得多数厂商忙于扩产推高销售成绩,售后服务能力达到饱和的问题一时并没有受到重视,售后服务接待能力不足的4S店也就越来越多。

  “我们接下来几天考虑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流。”长安福特浙江万国、浙江米家别克的服务经理都表示,他们鼓励车主进行分时错时预约。例如车主提前预约成功可以得到按时优先保养和检测的待遇。据记者了解,还有的4S店开始对店内售后服务接待系统进行升级,如扩充维修车位等。业内人士表示,节后将和节前一样,都将迎来售后服务高峰期,这正是检验维修企业售后服务水平的时候,维修企业只有提前做好各类准备,才能赢得客户更高的忠诚度。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