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宝公布110亿欧元复兴计划 今年推10款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2日07: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通用汽车欧洲分公司CEO罗瑞立日前宣布了一项关于欧宝未来发展的五年计划,涉及资金110亿欧元。该计划将更新欧宝(含沃豪)旗下80%的产品线,并特别强调可替代驱动能源驱动技术。

  同时,罗瑞立表示独立审计公司Warth & Klein已经对该复兴计划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积极的评估结果。

因此,欧宝已于2月9日早晨(德国时间)正式向德国政府申请贷款或贷款担保。

  该复兴计划显示,将在三年或者2012年前更新欧宝/沃豪旗下80%的产品线,包括2010年发布10款重要车型。根据该复兴计划,欧宝/沃豪公司在过渡期内需要长期投资33亿欧元以便确保业务的正常开展。

  作为33亿欧元融资需求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已向欧洲分公司注资6亿欧元。此外,1月份,通用还为欧洲分公司提供了6.5亿欧元预借资金,确保公司有足够的现金流。

  其余融资部分,欧宝公司将会继续和欧洲各国政府紧密合作,确保通过贷款或贷款担保的形式融得大约27亿欧元的资金。

  根据该复兴计划,通用欧洲业务将在2011年达到收支平衡,2012年实现盈利。该预测的前提条件是西欧今年的汽车销量可以达到1340万辆(较之2007年下降20%)。罗瑞立表示,相信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很难恢复到本世纪初的水平。

  为了适应当前及未来预期的市场环境,欧宝将其产能削减大约20%,这需要削减大约8300个职位。此次职位削减将涉及欧洲的大部分地区,包括1300个销售和行政类职位,7000个生产岗位。该产能削减计划包括此前已经宣布关闭的比利时安特卫普工厂。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