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莱斯勒5年复兴计划发布 预期2011年盈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5日00: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美国东部时间114日上午11(北京时间115日零点),克莱斯勒集团在它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奥本山总部公布了20102014年的为期五年的复兴计划。这是克莱斯勒集团脱离破产保护并与意大利菲亚特公司结盟以来首次公布未来的发展计划。在今天的会议上,该公司CEO马尔乔内说,克莱斯勒集团将于2010年实现盈亏平衡,2011年盈利。


马尔乔内说:“我们已经做好向消费者证明克莱斯勒能再一次的变强的准备。克莱斯勒集团将成为一个强壮的,更具竞争力并提供全线值得信赖车型的公司。

 

受金融危机影响,克莱斯勒公司的汽车销量下降,现金接近枯竭,同时还承担着100亿美元的负债。今年430日,克莱斯勒公司申请破产保护,6月份,菲亚特收购了克莱斯勒,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集团20%的股权。同时,菲亚特与克莱斯勒订立了一系列协议,向新克莱斯勒转让部分技术、车型平台和动力总成。如果菲亚特按照之前已经达成的协议完成数项关键性工作后,它将有权再增持最高达35%的股份,但在新公司完全清偿纳税人的贷款资金前,菲亚特不能控股克莱斯勒。



 

114公布的复兴计划中最主要的部分包括:如何与菲亚特公司合作,在精简克莱斯勒现有产品线的同时,增加新的小型车平台和车型,同时,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公司之间进行发动机和变速箱共享并且引进菲亚特现金的发动机技术。

 

在整车平台和车型方面,未来五年内,克莱斯勒将生产21款车型(不包括全尺寸卡车)。2010年时的生产平台为11个,车型21个,车型级别为4个,平均每个平台的车型数量为1.9个,平均每个平台生产车辆12.5万辆。到了2014年:生产平台将减少至7个,但车型仍然为21个,车型级别扩大至6个,平均每个平台上生产的车型数为3.0个(增加58%),平均每个平台生产车辆30.5万辆(增加144%)。

 

菲亚特公司也承诺,为克莱斯勒公司提供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比如涡轮增压、Multi-Air,汽油直喷和发动机小型化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Ram卡车将从道奇品牌中分离出来,专注于卡车市场。其产品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增加菲亚特货车车型,扩展重卡业务以及中卡车型的更新换代。未来E级别将在2011年开发中型卡车。F级别将开发重型皮卡车型和出租车。LCV级别将引进菲亚特生产的小型商用货车以及应用菲亚特平台的大型商用货车。

 

除此之外,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将进行联合采购,以大幅提高共同供应商的比例。2010年末,双方将有52%的共同供应商,到2014年时将增加至65%。实行联合采购后净节省费用分别预计为:20105亿美元,20116.1亿美元,20126.6亿美元,20135.3亿美元,20145.6亿美元,最终2010-2014年总的联合采购成本节约为29亿美元。为了实施联合采购,克莱斯勒需要增加新的区域采购办事处。

 

今天的会议也透露出克莱斯勒的财务状况趋于好转。今年6月份,菲亚特公司接受克莱斯勒时,后者只有大约30亿美元的现金,但目前它的现金达到了57亿美元。同时,克莱斯勒目前大约拥有2亿美元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

 

克莱斯勒集团首席财务管Richard Palmer表示,尽管公司汽车销售下降,但公司在过去几个月中已实现盈利,并相信公司未来几个月不会出现亏损。他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提振销售业绩,最佳方法就是销售更多轿车。最近几个月,克莱斯勒公司的销量基本上处于不断下滑的状态。

 

Palmer表示,他每月都与财政部官员会面,一同审核克莱斯勒集团业绩报告,公司计划于2010年开始公开发表公司财务报告。

 

克莱斯勒集团预计到2014年,公司将销售280万辆汽车,大约占美国市场13%的份额。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的情况下,到2014年的收入将达到650亿至700亿美元。

 

此外,克莱斯勒集团还发布了克莱斯勒品牌的新标识。今天的会议上,克莱斯勒集团的15名高管分别发表了演讲,大约300名人士现场听取了克莱斯勒集团的复兴计划,其中包括150名财务人员和汽车行业分析师。

    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搜狐汽车及作者。

    以下为发布会演讲实时更新:

    道奇:更注重年轻化 正计划7座跨界车型

    质量管理:未来三大主题问题将分别得到解决

    CEO马尔乔内:克莱斯勒先拥有57亿流动资金

    产品开发:21款车型 增2个级别 减4个平台

    发动机:与菲亚特共享 引入菲亚特新技术

    Ram卡车:从道奇品牌分离出来 进入重卡市场

    JEEP品牌:自2013年开始依赖于菲亚特平台

    联合采购:共享三分之二供应商 节约29亿美元

   此前报道:海外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克莱斯勒集团CEO Sergio Marchionne预计该公司明年将实现盈亏平衡,2011年底实现盈利,并可能在周三发表讲话时宣布这些目标。

    知情人士们称,Marchionne已经在内部情况介绍会上给出了上述目标。Marchionne将在克莱斯勒举行的一个活动上发表讲话。该活动在密歇根州的Auburn Hills举行,克莱斯勒已邀请约300名人士听取该公司介绍其5年期业务发展战略,其中包括150名财务和汽车行业分析师。

    搜狐汽车预告:零时 克莱斯勒未来5年“复兴计划”发布

    搜狐汽车首曝产品线:克莱斯勒2012产品线曝光 指挥官指南者不在列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