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总裁宣布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0日07: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德功

  2月19日电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19日在名古屋对媒体记者表示,他将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24日就丰田召回问题举行的听证会,“诚心诚意”听取意见,直接作出说明,让美国人“理解丰田的想法”。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对此表示,“我一直主张积极去美国说明情况,这样更好”。前原要求丰田“迅速、认真、负责任地予以应对”。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对此也表示欢迎。“最好是总裁直接应对,”直岛表示,“重要的是不要使其发展成为日美间的政治问题。”他对此前曾传出丰田章男不出席听证会的消息表示遗憾。

  丰田章男17日在东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未曾表示要参加听证会,招致美国国会议员的强烈不满。在美国,民众对丰田车突然加速、刹车失灵的担忧日益扩大,指责丰田“隐瞒缺陷”的声音也日益高涨。18日,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正式要求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向国会直接说明情况,消除美国民众的不安。

  据悉,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也将出席24日举行的听证会。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