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总裁态度转变 听证会出席松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9日14: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17日报道 从丰田爆发“召回门”至今,丰田总裁的态度已然出现较大的转变,这直接反映在丰田公司对召回危机的处理前后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

  通常意义上,总裁是一个企业的风向标,特别是在危机发生的时期。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在过去数周内所处的艰难境地,反应出丰田召回风波之中所承受的种种重压。

  丰田最初淡化其汽车的缺陷,正因严峻的局势使得总裁丰田章男措手不及。

  数周前当丰田章男离开瑞士达沃斯论坛,被日本记者追踪到之时,他唯有缄默。紧接着,他又在仓促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犹豫不决,直到记者坚持让他发表评论。

  然而,尽管现在召回事件在不断升级,丰田公司和总裁都表现更愿意与公众分享各方面的信息。

  在连续两周之内,丰田章男共召开了三次新闻发布会。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宣布了丰田汽车可能存在的更多缺陷,也即是丰田最畅销车型之一卡罗拉紧凑型的动力转向故障。

  数小时之后,美国运输部某官员就证实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将对09-10款卡罗拉正式展开调查。

  直到周三,丰田公司还坚持总裁丰田章男不必亲自出席将于2月24日举行的听证会。其他诸如丰田北美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可以代表他。

  但在强烈的质疑声中,丰田章男表示如果收到正式邀请函,他将考虑出席。但是美国众议院政府监督委员会方面却并没有这方面的行动。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也表示目前关于是否邀请丰田章男参加3月2日的听证会尚未定论。

  分析师和公共关系专家表示,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对公司有利。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管理专业的教授迈克尔-尤西姆表示,“此次听证会丰田将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如果总裁出席,将产生最强烈而有效的效应。”

  然而,各方评论也表示出席国会听证会作证存在许多风险,这一点华尔街和底特律的领导们可以作证。

  公司方面周三表示,丰田北美总裁稻叶良睨仍将代表公司出席第一轮听证会。

  丰田发言人玛莎-沃斯表示,丰田先生“绝对会全力支持委员会”,等他能到美国之时,他非常期待与他们会面。但是“目前稻叶良睨先生已接受邀请,他完全能够代表公司。”

  从丰田爆发“召回门”至今,丰田总裁的态度及其处理危机的方式已然出现较大的转变,而日后事态将如何,丰田总裁的表现又会如何,全世界都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