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节长假出行归来 保养如何避开高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3日07:3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长假出行归来,车主的头等大事就是为爱车做一次全面的检测和保养。各大汽车4S店和汽车修理厂也将进入忙碌的季节。采访中,很多4S店的服务经理告诉记者,和节前一样,春节后第一周通常是汽车维修、保养的高峰期,排队做保养已经不是新鲜事。

  按照往年的经验,年后的一段时间内,几乎所有的4S店和修理厂都将排起长队。如何避免排队现象? 采访中,上述4S店的服务经理表示,车主一定要事先预约,这样既节省了车主的时间,又可以让4S店对车辆进行合理安排,加快车辆维修、保养完成的速度。

  “现在几乎所有的4S店都有预约服务,车主只要提前打个电话,工作人员便会告知车主确切的来店时间,车主也好安排自己的事情。”一位长安福特4S店的服务经理告诉记者,春节长假结束后,很多车主都习惯性地把车开到4S店或者修理厂做检查和保养,但这样做就导致了节后4S店或者修理厂排队现象的出现。一般情况下,过了正月十五,这种情况才会逐渐得到缓解。

  据悉,大多数车主节后到4S店都是为了做一次长途行车后的车况检查。长途旅行之后,机油、冷却液、制动液损耗较大,因此要及时补充。

  捷亚泰店服务经理陈刚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来做维修、保养的车辆很多,最好是先预约,这样不用排队耽误时间。据记者了解,目前京城各大汽车4S店在平时都有预约服务,很多4S店更是在春节前后推出专门的预约服务,车主只要按照和4S店预约的时间赶到4S店就可以。

  陈刚提醒广大车主,如果春节期间并没有出京,不跑长途,也不必非要节后扎堆去做保养,最好等到正月十五之后再去4S店。

  最后,陈刚告诉记者,车主也可以自己检查一下车辆的情况,机油和冷却液是不是少了,轮胎气压是不是充足,这些凭肉眼就能看出来。“车主可以自己拔出机油尺,看看机油液面是否在机油尺的上下刻度之间。”

  另外,长途归来后,车主要先清洗一下车辆,然后检查一下车身,看是否有被石子或树枝剐蹭过的痕迹,这些需要及时处理,防止氧化生锈。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