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常规检查应放首位 节后爱车需“疗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4日07:42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期待中,我们迎来了这个多雨的虎年春节,风雨兼程,爱车“内忧外患”可是不少:磕了,碰了,调皮的鞭炮一点也不“怜香惜玉”,车内也难免要接受雨水、泥土的洗礼……很受伤!假期一结束,肥熊也开工了,请教了几位汽车专家,友情提醒一下车友们,爱车需要按“步”就班,好好疗养、呵护一下。

  查 常规检查放首位

  东风标致福建佳宏4S店的服务经理郑一鸣建议车友们,春节过后,在维修保养方面可以给爱车例行常规检查,轮胎底盘、制动系统、空气滤清器、油路……来个全身“体检”。郑经理特别提醒,春节期间往返于南北的车辆,如果是添加了酒精汽油的车辆,保养时要注意清理汽车的油路系统。郑经理解释说,酒精会把油箱中的胶质溶解掉,进而影响到汽车油路系统的运作。

  修 车身油漆要修复

  春节期间,爱车在停靠时,有时不可避免遭到刮擦、鞭炮炸伤等此类伤害,广汽丰田宾联店的车间主任谢海奉提醒车友们,假期归来后,可以在给爱车检查过后,细细修复一番。车身受到鞭炮这类火药物品的“袭击”,很容易让车身产生白点,引起车漆漆面受损,刮痕没有及时处理车身也容易氧化生锈。到4S店或者专业美容店进行打蜡、抛光即可。

  换 长途跋涉换机油

  “车子跑长途,公路数比较多的车友,可以考虑进行发动机机油的更换。”宾联4S店的车间主任谢海奉如是说。另外,随着近日天气的转好,气温的回升,在选择更换机油的时候,可以选择浓度相对较高一些、更耐高温一些的机油。长途旅行之后,冷却液、制动液的损耗也会较大,因此要及时补充添加。

  晒 车内消毒除异味

  这个假期恰逢雨天,空气也比较潮湿,车内的地毯因为吸收了水分,会比较容易发霉,谢主任提醒车友们,可以将地毯洗干净,然后给它来个“日光浴”,既可以驱除霉味,又可以杀菌,简单又省钱。如果车子里面有异味,谢主任建议大伙,放一些竹炭进行除臭消毒。当然也还有些小窍门,比如,放置一些水果,像菠萝、苹果是最佳选择。

  擦 仪表清洗有讲究

  清洗车身,车主们一定不会落下,注意事项大家一定都有数了。可是在车内的仪表盘清洗方面,不一定做得好。对此,宾联店的车间主任谢海奉给大家介绍一个简便、经济的方法,只要用柔软的棉布进行擦拭即可。他解释说,仪表盘的面板中有很多电子元件,如果使用太多化学性的清洗剂,存留的化学剂以及水分会渗透和腐蚀电子元件。时间一久,电子元件产生霉变,接触不良的问题也会随之产生。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