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率先吹响通用帝国复兴的号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4日13:36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汪涛

  1月11日,上海通用在四川成都推出了最低价为56800元的雪佛兰新赛欧紧凑型车。在一个内陆城市以如此低的价格首发这么一款车,上海通用的野心再明显不过。

  2009年夏天,《变形金刚2》在中国热影的时候,很多人记住了Linkin Park倾情演绎的那首主题曲《New Divide》,意为新的界限。

当时的通用,确实正好处在一个新旧交替的起伏点上。

  巧合的是,《变形金刚2》的主题即为卷土重来,而这对于上海通用来说,无疑也是一个最现实的写照,通用大厦当时摇摇欲坠,而上海通用却率先吹响了通用帝国卷土重来的号角,主战场就在中国,先锋官就是别克品牌。曾几何时,“别克品牌=上海通用君威=别克”这两个等式在中国深入人心,君威上海通用生命的开始。而在君威的辅佐下,经历了1998-2006年的快速发展阶段之后,2007年折桂的上海通用随后进入了调整期。

  在2008年步入发展拐点的上海通用,其标志不仅仅是销量的徘徊不前,更包括以双君(君威君越)为依托的别克品牌黯然失色,让上海通用失去了灵魂和发展的DNA。于是,在掌门人丁磊眼里,上海通用的复兴,寻根溯源还是得从君威开始。而新君威的上市,也再次验证了上海通用本土化适应能力的与众不同。在新君威身上,你可以感受的到时尚、运动和操控的脉搏,却又丝毫觉察不出来类似于睿翼思铂睿的另类,上海通用在多年积累的客户基础上,用新君威博得了更多新的客户群体。

  一个不容忽视的大背景是,当今中国汽车市场上,私人消费群体成为主流。诚如零点调查董事长袁岳所说,在下一个十年,中国的80后和90后会主导新的中国汽车消费观念。无疑,上海通用洞悉了这一点,才会引进动感十足的新君威。在一定时期内,汽车研发将向功能化和个性化两个方向转变,新君威无疑将这两点进行了较完美的结合。君威上海通用的DNA,而这个DNA背后的真正含义就是中国化。

  事实上,对于上海通用来说,2009年新君威的卷土重来并非显得孤单。在这一年, 上海通用正在打造别克品牌=中端+中高端、雪弗兰品牌=中端+中低端的组合策略。而这策略也在2009年得以全面开花,无论是凯越,抑或科鲁兹,都各自在细分市场撑起了上海通用的半壁江山。

  数据验证了上海通用在中国卷土重来和复兴的成果,2009年,上海通用销量突破70万辆、同比大涨5成。虽然对比2009年中国车市和自主品牌的狂飙突进,这样的成绩还够不上“奇迹”的标准。但是,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依旧欣喜地用“否极泰来”来概括这不同寻常的一年,并认为“大大超越了年初的期望”。

  欣喜的不光是丁磊,在上海通用重新步入快速上升期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这样强调中国和上海通用对整个通用的作用:“中国对通用汽车公司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成长性市场,通用汽车在中国取得的成功,是新通用汽车公司全球策略的重要支点。”

  甘文维预计,未来5年中国车市将以每年5%-10%的平均速度增长。对此,通用汽车计划在中国市场引入共计超过30款的全新和升级版车型,年销量达到200万辆。这个新的计划在进入到新的一年后很快付诸实施,1月11日,上海通用在四川成都推出了最低价为56800元的雪佛兰新赛欧紧凑型车

  在一个内陆城市以如此低的价格首发这么一款车,上海通用的野心再明显不过。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