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车市什么最珍贵?当然还是人才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08:1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钟昆
刚进入虎年,不少的成都车商便相继打出人才招聘广告:有经验的维修技师、销售代表、行政职员甚至总经理等职位赫然出现在广告内容中;而不少优秀的车市精英也接到不少车商伸出的“橄榄枝”。一业内人士表示:“成都车商在今年的扩张势头非常迅速,随之而来的一场人才争夺战肯定将打响。”

  车商快速扩张

  去年车市的高速增长让不少成都车商加大投入,本月就有包括港宏、新东信、成商、申蓉、先锋、通海以及置信等不少成都车商的新店即将开业投入运营。而据了解,目前成都更多的车商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申请新品牌、寻找土地等业务。眼下,成都车商已经进入第二轮快速发展时期。

  “本月,我们的北京现代、进口现代两个4S店都将投入运营,而这还只是2010年申蓉扩张的一个开始!”在接受采访时,申蓉汽车副总裁何凌女士毫不掩饰申蓉今年在车市快速扩张的野心。而吉翔别克总经理宋羽茜女士也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吉翔将再代理2~3个豪车品牌,而其还将在二级城市有进一步的扩张,“吉翔在绵阳地区将投资5000万元修建两家全新4S展厅,新建落成两店的规模将成为绵阳地区4S店的新标杆。”而港宏、建国、三和与置信等成都一线车商也都在秘密进行布局,新的品牌导入,新店筹备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然而,伴随着车商规模的快速扩张,人才短缺的问题开始渐渐显露。除了对外公开招聘人才外,业内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车商内部一轮“挖角大战”早已悄悄展开。

  展开人才争夺战

  记者熟悉的一名优秀市场精英,从今年1月以来已经接到包括猎头公司、车商不下数十家企业的电话,邀请其前往即将开业的新店担任总经理助理甚至副总经理职位。“在我们刊登了广告后其实前来应聘的人并不少,不过有着独特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始终是少数。”港宏汽车总裁谭红岗告诉记者,眼下车市复合型人才实际上较为匮乏。

  “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使得经销行业的竞争越来越‘考验经销商的手艺’。对高级管理人员,除了专业能力外,我们尤其看重其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何凌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管理人员做事的魄力和冲劲弥足珍贵,“当然,对申蓉企业价值和文化理念的认同更是大家共谋发展的前提。”与何凌的观点类似,港宏汽车副总裁谭红岗女士也非常看重管理人才的市场洞察力,“他所需要的是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能够掌握市场先机,领导企业走在竞争者之前;他需要深入了解各个员工的优缺点,让他们的才能最大限度发挥。”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