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B级车时尚舒适新领袖 开创休闲行政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14: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法国车以其独有的浪漫品鉴在中国市场上获得了不俗的地位,不过长久以来国产法兰西中高级座驾却迟迟无法投入中国消费者的怀抱。当中高级车市场基本被德国车与美国车占据的时候,东风雪铁龙以豪迈地步伐跨入了我们的眼帘,当然它的出现在不仅为单调无味的中高级车市场注入了法兰西风情,也让整个消费群体的选择变得更为多元化。


  行驶在路上,你很容易发现C5与众不同的地方,宽大的车身是对视觉上的首要冲击,流畅的车顶线条过渡自然,层次分明的车侧曲线足以突显出C5刚劲有力的气质。车头的设计虽然遵循了传统雪铁龙的风格,但在灯光的设计上还是存在着许多独特的设计元素,硕大的弧形前大灯足以匹配C5行政级的车身尺寸,雾灯与转向灯形成一体的设计丰富了车头立体的表现里,从拉长的全新雪铁龙标志向上延伸的线条配合夸张的发动机盖尺寸,营造出更富有动感的外形轮廓,让以商务作为初衷的C5也能拥有更为活力的外衣。尾部的线条虽然精简,但也更加衬托出C5的时尚气息。略微上翘的尾箱曲线结合雪铁龙独有的内凹后挡玻璃设计是对空气动力学特有的贡献,多边形LED尾灯组对于反应速度以及亮度都提供了安全的保证,当然单边双排的排气系统也在诉说着含蓄而又不乏激情的速度故事。虽然黑色的车身在城市道路中显得有些普通,但车身四周点缀的镀铬饰条却让C5一跃成为目光的焦点。


  C5的外观尺寸足以在中高级车市场傲视群雄,内饰的空间上是否也一样出色呢?答案是肯定的。首先要肯定的是,宽大的座椅对于身体的支撑与包裹显得分外出色,让你仿佛置身于飞机头等舱的乘坐环境,内部的宽度以及头部的空间都要比同级别的君威大上一号,虽说君威座椅设计对于侧向有着更好的支撑,但对身材壮大的消费者来说,这样反而制约了身体活动的空间,长久以这种坐姿驾驶势必将加快身体的疲劳。选择C5的明智顾客,绝对不会浪费坐在后排来享受旅途的闲暇时光,向上掏空的内顶设计保证了充足的头部空间,得益于2815mm的车身轴距,极大程度上让膝盖的活动毫无干扰,当然如果你想翘着二郎腿那么绝对要试试坐在副驾驶后方的座位并按动安置在上方的开关,随着副驾驶座椅的前移,展现在你面前的则是足以体现尊享的行政尺寸,当然这样的设计在这一级别上却非常罕见,也更加体现出雪铁龙人性的造车理念。

C5的内饰以及按键的分布让你仿佛置身于进口的同厂车型,塑料件的做工一改往日国产车的诟病变得极其精致,镀铬的饰条配合适中的按键行程让你充分地享受每一次的操作过程。不过法国人对于内饰的布局没有美国人,日本人来的细致,按钮的分布与排列并没有君威那样直观,好在聪明的法国人将按键的形式变得更为立体,将绝大部分的功能按键都集成到了方向盘之上,这也是雪铁龙一直遵循的家族特色,这样的设计让两手的操作始终不离开方向盘,也让行车安全性从根本做起。不过对于按钮的熟悉需要一定的过程,当然如果你先前也是一款雪铁龙的车的话那就较为容易上手,一旦你经历了这个过程之后,所有的操作便变得得心应手了。喇叭按钮的设计更贴近于两边拇指的方向,一改往日放置在底部的设计,不会存在情急之下按错或者按不到的情况。对于以浪漫和随性著称的法国人将安全看得十分重要,所有车型上基本都配备能将中控以及仪表盘灯光关闭的按钮,这样能防止夜间由于较亮的光线对于视线的干扰,整个C5内饰最为抢眼的地方则要数极富科技感的仪表盘了,通常的转速,油量,速度的指针被分割为三个独立的区域,每个区域的中央都配以较大的液晶来显示着行车电脑的数据,搭配以柔和的橙色字体展现出清晰的驾驶信息。C5的行政之风的另一方面还能从开口的宽大的尾箱看出,由于整个开口四四方方让后备厢的储物能力大大提高。


  作为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君威自然成了C5的直接对手,当然从内饰以及空间的角度上君威确实稍逊一筹,那么在性能上C5是否也一样出色呢?可以这样说对于底盘的调校上两者的出发点并不相同,君威的定位可能更加注重于运动,而C5则更为全面,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并搭配FML减震韧性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让C5能过滤掉路面大部分的颠簸,这也是一辆中高级车型所必需具备的,当然如果你驾驶C5高速过弯时这样的悬架足以提供相当不错的支撑,对于绝大部分的路面C5还是能够从容地应对,当然如果你选择了C5则要降低许多不必要的震动给身体带来的不适。个头魁梧的发动机舱为C5丰富的发动机的配置打下了基础,此次国产的C5提供了3款发动机的排量,分别为2.0,2.3以及3.0(V6)。这台直列四缸带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的发动机工作时非常安静,待转速过4000转后才能从夹杂着风噪的声音中听出发动机高速摩擦的噪音,171马力,230牛•米的数据中规中矩,将重达1.6吨的车身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也只需9.9秒,搭配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整个提速的过程十分顺畅,如果你想让C5能够响应你每一次的油门指令,那么请你放弃以舒适考虑的自动模式转而使用SPORT模式或者全手动模式,加速的过程也会随之变得更为凌厉,油门的响应从而变得更为直接。在2.3L尊贵型上,配置了225/55 R17的轮毂以及固特异Eagle F1,从胎面纹路上这款轮胎可能更倾向于直线加速,在弯道中轮胎的纹路以及较重的车头重量让C5产生了轻微的转向不足,不过此时ESP及早的干预让车辆始终维持在可控状态。雪铁龙特有的小舷窗以及后置后视镜设计,大大减少了由于A柱所带来的盲区,4向随动转向大灯以及弯道辅助照明有效地提升了夜间行驶的视野。


  东风雪铁龙C5的到来树立了国内B级车时尚舒适新领袖,它以其卓越的性能表现,舒适的行政空间,靓丽的外观造型定能获得那些热衷于欧洲情调,随性生活空间,渴望动力追求的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